奋战一季度 确保开门红(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29 10:2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8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尊宝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IMG_5063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分析了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提出:明确目标、找准问题,奋战一季度,确保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能源以外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的“双20”“开门红”目标。一是推动电力行业增长。争取省级对漫湾、小湾电站给予发电量调度支持。加快推进电网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城乡电网改造升级,切实解决电力线路输送负荷重载等问题,保障全市电力需求的不断增长需要。积极组织载能企业生产,扩大用电量,提高市内电力消纳水平,力争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二是巩固制糖业。组织好2021/2022榨季甘蔗砍、运、榨管理,以提升蔗糖产品质量和健康性能为主攻方向,加大多样化产品开发力度,全力加速蔗糖全产业链建设平。三是提升茶产业。组织好茶业企业存茶的生产销售和春茶的收购加工。重点支持龙头企业整合茶叶产业,促进优质原料、市场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提升精制茶加工水平;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加大对茶企的服务,及时解决茶企业春茶收购流动资金缺口,为企业正常生产保驾护航。四是做强特色农产品加工。进一步抓好临沧坚果、核桃、蔬菜特色农产品加工生产,通过精准招商、大力培育精深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五是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锗及高岭土为主的新材料产业、电子级四氟化锗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六是加快园区发展建设。抓好省级开发区优化提升工作,推进省级以下产业园区的设立;实施好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专债项目,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产业规划布局,推动企业入园。七是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加强资金、能源、原料等生产要素的需求管理和动态分析,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产、供、销中的问题,全力优化要素供给。做好企业生产情况调查,分类施策,保障制糖、矿电等春节不放假企业安全生产;做好春节放假企业节前的原料等物资储备、设备检修,确保节后迅速开工复产。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密切关注宏观经济主要指标和先行指标变化情况,坚持点调节、预调控,增强运行调节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可操作性。八是抓实企业服务。深入落实《临沧市企业反映困难问题收集和办理工作办法(试行)》,抓好企业反映困难问题交办督办工作,狠抓国家、省、市支持工业发展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抓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