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等


来源:市工信局    作者: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2-02-14 08:5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带领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统计局、市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深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座谈,听取2022年工业经济目标支撑分析情况汇报,对打好2022年工业发展攻坚战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

  赵子杰指出,临沧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在二产,难题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要尽快筹备召开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凝心聚力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一要坚决扛起责任。把精神振奋起来、把态度拿出来、把责任扛起来,从“精准”二字入手,研究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盯着去干。二要精准找差距。差距就是潜力,要把产业、项目、企业的差距作为一个课题来研究,精准找出差距,明确挖潜方向。三要精准找支撑。要全力以赴围绕糖、茶、酒等传统产业“挖存量”,围绕新兴产业和附加值较高的产业“找增量”。四要精准找问题。深入分析制约产业、项目、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具体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五要精准分任务。要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工业发展“责任状”,层层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六要精准抓招商。招商引资工作不仅投资促进局要谋划,行业部门更要谋划,要围绕传统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建立项目库、客商库,实施精准招商。七要精准抓培训。要从企业注册、项目备案、统计知识等方面入手,对政府部门和企业开展系统培训。八要精准抓督查服务。要建立督导服务机制,围绕任务清单,抽调专门力量深入县(区)开展督导,派驻企业服务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