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黑惠江(临沧段)巡河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3 16:44: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5月24日-2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鲁史镇、诗礼乡、新华乡开展黑惠江(临沧段)巡河工作。巡河组从鲁史镇开始,沿乡村公路至诗礼乡,沿途查看了黑惠江流经村庄垃圾丢弃及处置情况、河道采砂情况、河堤农户种植烤烟情况。在诗礼乡召开了市县乡村落实河长制工作座谈会,梳理总结了2022年1至5月黑惠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对上次市级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

在此次巡河中,发现新华乡美华村的黑河河边建有农户烤烟育苗点,附近有散落的一次性泡沫漂盘,对黑惠江支流有污染风险。针对该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求相关乡镇加强对黑惠江支流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的整治,特别是目前正值烤烟种植时节,要加强对农户的教育引导,确保不对黑惠江水体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