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五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临沧市纪委 临沧市监察局    作者:   时间:2022-12-22 15:42: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6日至5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巡察。2022年7月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党组反馈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的反馈意见》,认真落实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兼任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直面问题找准短板,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印发了《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印发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巡察整改与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相融合,巡察整改与工业发展相统一,在巡察整改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着力点,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全力以赴补短板、破瓶颈,推进工业突破攻坚。截至10月31日,市委巡察组反馈的3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2个,基本完成整改3个,建章立制6项。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部署要求标准不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最新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学习‘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一是严格控制党组会议参会范围。7月13日至10月31日,召开党组会议11次,仅有一次根据市委要求扩大到干部职工。二是制定学习计划。制订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逐次拟定学习方案,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作研讨发言。7月13日至10月31日,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读书会3次、外出现场观摩3次。

(2)针对“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重点不突出,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问题。一是汇编政策文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发展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业发展工作要求以及惠企政策汇编成册,分发至各科室学习,并将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纳入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课程,共开展培训4期,195人次。二是及时制定贯彻上级部署工作方案。对五届市委二次全会、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工作目标、工作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并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三是分专题开展交流研讨。2022年8月30日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主题开展一期专题学习研讨。制定新材料制造业、民营经济等专题研讨计划。

(3)针对“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及时制定贯彻上级重要文件方案。制定《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贯彻落实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十一条措施的工作方案》。二是切实提高批办件效率。严格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关于文件批办件办理时限的要求。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按时限要求报审印发了《5G应用“扬帆”临沧行动计划(2022—2024)》《临沧市绿美园区十年规划(2022—2031)》《临沧市绿美园区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临沧市助企纾困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

2.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够有力”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部分指标‘欠账’,如期实现‘倍增计划’压力较大”的问题。一是制定年度攻坚计划。围绕冲刺《临沧市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20—2022年)》目标任务,年初制定《临沧市2022年工业发展突破攻坚战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分县(区)厘清任务清单,明确部门责任,确保指标阶段性达成。二是强化运行调度。班子成员分片挂钩指导服务县区,帮助分析工业经济存在的问题、隐患以及存量、增长点。在统计联网直报期间对规上工业增加值、能源以外工业投资实行日调度工作机制。2022年1—9月,全市完成能源以外工业投资44.96亿元,预计年终超额完成三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4.6%,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4.5百分点。

(2)针对“工业项目质量不高、储备不足”的问题。一是严格入库标准。围绕能源和区位优势,指导服务县(区)做好项目论证储备,谋划推动一批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项目。2022年全市共储备工业项目115个,比2021年增加7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5个。2022年1-9月,全市实施工业项目175个,较去年同期增加92个,其中:产业类项目144个、亿元以上项目52个。二是突出招大引强。深入谋划产业链发展重点项目,加强建设要素服务保障,以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工业投资。2022年滚动储备亿元以上工业招商项目100个,投资估算257.65亿元。2022年1—9月,完成工业招商到位资金176.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0.26亿元的117.4%。

(3)针对“‘三个示范区’建设部分重点项目推动还不够有力”的问题。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完善“三个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和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对牵头负责的17个重点项目进行挂钩包保,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点30余次,对项目建设推进开展服务督导。二是挂图作战。对“三个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逐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月收集分析推进情况,对塌时间进度的项目及时服务督导,分析滞后原因,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17个重点项目按时间进度推进。2022年1—9月,牵头负责的17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均达到月度目标,完成投资6.1亿元。

(4)针对“贯彻落实‘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工程’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及时完善师资人才库。下发了《临沧市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建立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师资人才库的通知》,细化入库标准,严格审批流程,优选53名省、市专家组成临沧市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师资人才库。二是加大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力度。按照市委着力打造一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兴企有为、治企有方、诚信守法、服务社会的现代工业企业家队伍的要求,聚焦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需求,精准设置课程,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班68期,培训人员3951人次。

3.关于“履行服务指导企业职责有差距,工业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多项工业、能源主要产品产量指标未完成,利税贡献率呈下降之势”的问题。一是开展助企服务。组建服务企业小分队94支281人,为全市企业提供一线指导服务,对增加值贡献大、生产正常的企业,指导、帮助开足马力生产;对停产半停产企业、会掉规的企业,排查原因,一企一策,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促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想办法保规。二是跟踪政策落实。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大走访200余户次,及时跟踪督导国家、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提振企业发展信心。2022年1—9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和利税分别同比增长21.8%和20.1%。

(2)针对“全产业链聚集发展推进缓慢,重点产业链条短、综合贡献率不高”的问题。一是梳理重点产业链企业。牵头起草并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临沧市“与企同行·助企成长”帮扶行动实施方案》,及时把发展意愿强、潜力大的产业链企业纳入市级挂钩帮扶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动态监测、分类推进,有力推动产业链企业健康成长、重点产业快速增长,全面提升重点产业综合贡献率。2022年1-9月,新培育升规工业企业31户,其中精致茶企业7户、坚果(核桃)加工企业2户,规模以上精制茶增加值同比增长45.7%,比去年提高39.2个百分点。二是突出重点产业链招商。梳理重点招商项目、对接重点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到浙江、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招商12次,回访企业2次,签订招商引资协议企业83户,协议资金达1046.5亿元。云县年产18万吨锂电池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落户临沧。

(3)针对“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力不足”的问题。一是实施企业培优专项行动。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分层次、分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2022年1—9月,全市工业企业市场主体达3838户,较2021年底的3006户净增832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5户,较2021年底净增23户。二是点对点指导服务。选派24名“助企服务员”对全市51户“专精特新”企业实行“点对点”全覆盖服务,走访“专精特新”企业181户次,帮助解决事项64项,开展政策宣传、数字化赋能、技术孵化等方面服务177次,梯度培育一批省级专精特新“成长”企业成长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4)针对“为企纾困解难和化解隐忧办法不多、重视不够”的问题。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牵头起草《临沧市助企纾困工作实施方案》《临沧市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调整充实市级领导和部门挂钩联系企业责任分解方案》,细化纾困解困举措,有针对性加大对重点困难企业的纾困解困力度。二是服务县(区)开展企业重整工作。协助永德县政府依法并加快推进云南永德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工作,与云南农垦集团共同注册成立了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确保2022/2023榨季恢复开榨。协助凤庆县政府有序推进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重整,启动了专项审计、核实债权债务、编制并实施重整方案等工作。三是认真履行服务企业发展办公室职能职责。继续开展服务企业小分队机制、困难问题交办督办机制、市县领导挂钩联系机制、选派助企服务员机制打造立体化全方位服务网,形成“发现问题-协调解决-落实问效”服务闭环,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5)针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边三县县域能源以外工业投资持续下滑”的问题。一是强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县(区)服务机制和党政主官抓项目述职评议制度,对工业投资实行旬调度及互联网直报期间日调度工作机制。二是组建专班推动。组建工作专班到边三县,对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作指导服务。按月对边三县进行预警分析和调度服务,对进度滞后的县(区)进行跟踪督促,并适时提醒。2022年1-9月,边境三县能源以外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2%。

4.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待加强”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用地、融资仍是制约市场主体培育的两大瓶颈”的问题。一是健全完善企业反映问题交办督办机制。健全完善投诉督办工作平台,畅通企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收集交办督办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并按月对办理情况进行督促。2022年1-9月,市县(区)共交办督办企业反映困难问题451个,其中融资、用地方面问题141个,占31%,与2020、2021年相比,占比逐年下降。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政府金融办等部门在用地、融资等问题方面沟通协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双江、耿马等县一批受土地制约的项目启动建设。2022年1-9月,全市新开工项目118个,较去年增加63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40%。

(2)针对“政银企合作机制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的问题。一是加强跟踪服务。主动加强与市政府金融办的沟通对接,配合市政府金融办持续跟踪‘政银企’融资平台与281户企业签订68.54亿元融资和担保协议贷款的投放情况。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共投放贷款49.66亿元,占68.54亿元的72.45%。二是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严格落实重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制管理,及时将有融资需求且有市场前景的企业名单推送给中国工商银行临沧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临沧市分行、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临沧办事处等金融机构。截至2022年8月31日,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5.98亿元,同比增长9.37%。

(3)针对“督促惠企政策措施落实不力,部分补助资金未足额兑付”的问题。一是督促资金拨付进度。按月收集掌握资金拨付情况,对拨付进度慢的县(区)进行提醒通报。截至2022年9月30日,除沧源县1200万元省级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按照企业破产清算进度拨付外,拨付县(区)的14693.26万元扶持资金,已兑付企业13755万元,兑付率由2021年底的72%,提升到2022年9月30日的93.6%。二是加强专项资金监管。严格落实专项资金监管有关规定,每年对上一年度省级扶持资金作全覆盖项目绩效评价,督促县(区)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工作,确保发挥专项资金效益。

5.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及时”的问题。一是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于2022年5月16日研究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要点,2022年6月28日党组会议听取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2022年8月8日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形势的通报,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二是以最新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3个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交流研讨,31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

  (2)针对“部分党员干部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开展提醒谈话。2022年6月28日,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体提醒谈话,对述职报告等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履行不到位的提出批评,进一步对年度述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中要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的规范和要求。二是实行意识形态提醒制。分管领导实行按月提醒制,提醒分管科室要做到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在自媒体上不发帖、不跟帖、不转发、不评论,不人云亦云。

(3)针对“执行保密管理规定不严格,失泄密风险隐患大”的问题。一是立行立改。对存放在科室的2021年度涉密文件及时收回收发室,存涉密文件柜保管。同时对收发室、文印室安装防护栏、增加摄像头,进一步降低涉密文件的保存风险。二是规范管理。建立了双重登记、移交签收制度,每季度对各科、室、中心留存文件进行清理和提醒,进一步督促抓好登记、清退、借阅、归档环节等工作。三是开展培训。开展涉密知识培训2期,制作涉密文件管理宣传标识牌20块,签订保密责任书58份。

6.关于“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巡察反馈干部轮岗交流还有差距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的问题。一是加强交流轮岗。2022年6月,对3名科室负责人进行轮岗,2名任职时间较长、年龄偏大的科室负责人进行改任,1名任职8年以上的副科级干部提拔为科室负责人。二是加强实践锻炼。选派1名副科级干部参与镇康疫情“2.23”处置工作,3名科级干部派驻挂钩村,4名副科级干部参加年轻干部培训班,让肯做事、敢做事、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成长起来,逐步补齐空缺的职位。

(2)针对“审计发现‘其他关注事项’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的问题。一是及时沟通协调。2022年7月25日商请耿马县、凤庆县、沧源县、双江县人民政府尽快给予安排办理机房的相关产权证书。二是市县联动。班子成员深入四个县(区)与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当前凤庆县和沧源县产权证书正在办理之中,耿马县、双江县土地问题正在协调处理。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廉政风险排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一是严肃批评教育。分管领导分别对未按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整改的科室和干部职工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对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再作工作要求。二是逐一分析研判。班子成员对51名干部职工工作岗位存在廉政风险一对一进行分析研判,就如何做好防范廉政风险进行一对一指导。

(2)针对“内控制度不健全,部分工程建设和设备采购项目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一是开展政策培训。邀请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干部职工就招标、邀标等相关政策业务作培训1期。二是建立健全内部审核制度。在省级、国家项目预算审核的基础上,组织和邀请相关人员对工程造价预算及项目预算进行审查,2022年7月18日组织召开了边境无线电监测覆盖率提升建设项目预算审核会议。同时申请对实施的各类建设项目进行结算审计,按审计结果支付工程建设款,避免工程预算资料不规范,项目计价明显偏高等问题。三是定时更换代理招标公司。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中选取有代理资质的公司作为2022年度公开招标建设项目的代理机构,杜绝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由一家长期代理的情况发生。

(3)针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扎实”的问题。一是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为干部职工讲授廉政教育课5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制定廉政风险防范内控制度。制定局驾驶员进站加油记录汽车行程公里数和加油量制度,明确局驾驶员私家车不得在单位定点维修公务用车修理厂修理,从源头防范廉政风险。

2.关于“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部署要求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1)关于“控增量减存量成效不够明显”的问题。一是深入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会同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梳理排查拖欠中小企业账款309笔,欠款金额25438.79万元,其中:无分歧欠款24967.31万元、有分歧欠款471.48万元。二是建立周报告、月通报制度。按照国务院减负办和云南省减负办“到9月底无分歧欠款化解率达80%以上,5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清偿完毕”要求,建立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周报告、月通报制度,对工作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适时提醒。截至2022年9月30日,已化解无分歧欠款21202.65万元,化解率达84.92%,其中,50万元及以下无分歧欠款全部清偿完毕,圆满完成上级减负办要求的目标任务。

(2)针对“清欠工作坠底不够”的问题。一是主动服务企业。主动与临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川川煤第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对接,对拖欠四川川煤第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投诉件进行受理,并持续跟踪其拖欠账款事宜。截至2022年9月30日,已累计支付工程款8634.54万,剩余工程款正进行竣工决算。二是及时转办企业反映的拖欠账款问题。严格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处理有关规定,及时受理、转办企业反映的拖欠账款问题,对各县(区)、市级各有关单位反馈的调查核实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按月跟踪投诉件办理情况,办结一件销号一件。2022年7月5日、8月29日牵头组织召开全市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对全市清欠工作作部署。

3.关于“财政资金长期闲置”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财政资金长期闲置”的问题。一是函请市财政局收回资金。已函请市财政局收回“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贷款担保基金市级配套资金。二是严格落实财政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加强财政资金和财政资金账户管理,合理、规范使用财政资金,及时开展自检自查,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效益。

4.关于“纠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跟踪问效督办不力,多满足于制定方案、印发文件”的问题。一是与企业开展联学联建。制定印发《关于调整“联学联建、结对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服务企业工作组成员、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并将服务企业情况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2022年机关31名党员与21户企业结对,截至2022年9月30日,31名党员干部走访企业21户,班子成员到企业讲授党课7次。二是制定工作任务交办办法。制定《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要工作任务交办办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

(2)针对“调查研究工作不深入、不扎实”的问题。一是精心拟定调研课题。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拟定了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糖业发展等主题进行调研,均形成调研成果。二是深入开展调研研究。明确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县(区)和企业制度,细化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党组织、走访基层和企业工作要求。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班子成员走访企业211户次,对拟升规企业、有掉规风险企业全覆盖调研走访。

(三)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管党治党责任传导不坠底”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一是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针对思想求稳、担当不足,不带头执行考勤制度的问题进行深刻自我批评。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市管干部除外出开会之外,带头执行上下班打卡制度。二是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党员带头执行党组工作安排,带头开展绿美临沧建设捐款,带头到网格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针对“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认识有偏差,依法履职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4次党组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审议下发了《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方案》《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工信领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严格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县区每月一次、市级每季度一次的民爆安全生产检查,开展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抽查检查89次,反馈问题12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班子成员到县区开展工业经济、项目建设调研服务的同时调研督导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关于“党组议事决策不够严谨”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严格”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一般议题党组班子成员达不到应到会人数一半以上不开会,人事议题党组班子成员达不到应到会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不开会。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培训,党组会议决策作同意、不同意、弃权的明确表态,不得以无意见代替表态。分管办公室领导对办公室记录人员开展会议记录培训,做到记录规范、完整、详实。

(2)针对“党组会议内容与党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职责不相称”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议事规则。严格按照《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议事规则》要求,进一步理清党组会议议事范围,一般性行政事务提交局长办公会审议,涉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提交党组会审议。二是分类把关。办公室提前收集各科室需要提交党组会或局长办公会的议题,做好分类提交。

3.关于“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流于形式”的问题。一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把基层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整治重点,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对照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制度程序,全面查找在程序内容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立行立改的即刻整改到位,建章立制、规范程序、常态化抓好落实。二是强化审核把关。机关党委书记对各支部会前审核把关不严的情况进行了批评,对谈心谈话不严肃以及相互批评辣味不足的5名党员开展了针对性批评教育。

(2)针对“相互批评辣味不足”的问题。一是进一步规范谈心谈话流程。重新修订完善《谈心谈话记录表》,扎实做好谈心谈话记录。机关二支部针对相互批评意见不合格的情况,特别是提希望、以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的情况深入分析原因,对全体党员开展了谈话提醒。二是开展针对性培训。对3名组织委员就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开展辅导培训,要求在会议记录时注重会议规范程序,做到主线、要素齐全。

4.关于“长期拉用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长期拉用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的问题。一是积极申请行政周转编制。积极向市委编办申请行政周转编制,专项用于充实优秀人才,解决人手紧缺的问题,逐步缓解干部混岗情况。市委编办已批准我局使用行政周转编制1名,当前正在开展选调工作。二是持续开展能力素质提升。采取定期交流点评、汇报工作等形式,着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听、看、记、思、论、写、说、讲等综合能力素质。2022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共组织开展思想工作交流和文稿点评10期(次)。

三、下步工作打算

经过一段时间集中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党组也清醒地认识到,与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步工作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压实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以刀刃向内、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态度,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整改力度不减弱,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政治觉悟的根本尺度,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真正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

(二)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高标准、严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着力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四)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奋力推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各项工作要求,以整改成果推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促进临沧工业经济发展。紧紧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大力突破工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打一场工业发展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同志调研临沧指示精神,强化运行调度、推动项目建设、开展助企纾困、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推进工业招商、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奋力推动临沧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83-2122404;地址:临沧市临翔区公园路62号;电子邮箱:Lcgxwbgs@126.com

中共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