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03 09:1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市经济普查对象:

  大家好!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市通过经济普查,可以全面掌握全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为推进全市国民经济核算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的统计数据。

  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即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此次经济普查登记时间点为2018年12月31日,填报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数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工作将于2019年1月至4月正式开展,届时将有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的普查人员入户登记。

  经济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直接关系到普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益。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如实填报普查资料,是每位普查对象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请您客观真实的登记普查数据,帮助我们真实准确摸清家底,为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完成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们承诺: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要求,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为民普查,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调查单位信息严格保密,相关信息仅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新年将至、万象更新!衷心感谢您对经济普查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之政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