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04 17: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安排,为深入开展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领域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结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业管理职责,决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本单位受理内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涉及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九大方面涉黑涉恶线索及六种常见表现行为:

  (一)九大方面

  1. 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 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

  3. 在征地、租地、拆迁、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4. 项目在建工地、企业生活区强行供应砂石、建材,强装强卸,随意殴打、威胁商户及业主的“砂霸”“水泥霸”类黑恶势力。

  5. 在企业货运、仓储物流场所控制运营路线,强拉客源、抢占货源、非法经营、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的“路霸”“货霸”类黑恶势力。

  6. 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爆炸物的黑恶势力。

  7. 与境外有组织犯罪团伙相互勾连,组织内地人员到境外赌博并在放贷后非法拘禁参赌人员,敲诈勒索出入境商户的黑恶势力。

  8. 实施区域、行业垄断,包括村霸、路霸、街霸、乡霸等行霸;地痞罗汉称霸一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故意伤害他人、故意损坏财物、破坏安全生产。

  9.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

  (二)六种常见表现行为

  1.巧立名目到工业企业敲诈勒索行为。

  2.向工业企业强揽工程、强买强卖行为,如强行供应砂石、建材,强装强卸等行为。

  3.对工业领域内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行为。

  4.恶意讨薪、强行向工业企业安插人员等行为;

  5.以威胁、暴力等手段妨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行为的黑恶势力;

  6.对公职人员履行公职进行打击报复等行为。

  二、举报方式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报电话:0883-2122404

  举报邮箱:lcgxwbgs@126.com

  举报信箱:设在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公园路62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办公区进电梯口左侧。

  欢迎企业、从业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工业和信息化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如实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并对举报情况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特此公告。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