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教育体育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张之政调研桑嘎艺术学校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赵康平   时间:2022-05-24 14:47: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一行深入桑嘎艺术学校调研民办职业教育工作。

调研期间,张之政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实训楼、党建陈列室、艺术中心和文史馆,了解学校规范办学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实训教学开展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桑嘎艺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发展方向计划。张之政对学校办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桑嘎艺术学校自成立以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艰苦创业,自强不息,逐步成长为一所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毕业生就业率高的民办职业学校,为临沧民族文化传承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为临沧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精神值得点赞。

张之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出台了职业教育领域一系列的政策举措,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前途更加广阔,“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将进入高速发展的时期。民办职业教育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的重大使命,是培养技能人才、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改革发展的不可或缺力量。

张之政强调,未来的乡村振兴,是人才的振兴,新型农民的培养,就是要把新型农民的队伍培养起来,使乡土人才强大起来。人才要振兴,教育必须先行,要把学生作为乡村振兴的人才对象来培养,积极参与到家乡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来。

张之政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的工作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民办职业教育,支持民办职业学校做大做强,不断补齐民办职业教育短板,加快民办职业教育发展步伐,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办学模式,加强校企合作,走市场化道路,加快组建一个以佤族的学生为主的中国佤族管乐团,主动走出去,走向街头、走向企业,走到市民中,主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打造学校一流的教育品牌。桑嘠艺术学校要强化学校管理,完善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把民办职业教育办出特色,为临沧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陈昌砚、王美荣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