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09 14:57: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tyj2/2024-00019  发布机构  临沧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日期  2021-03-09 14:57:00
 文  号   主题分类  教育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是一所公办卫生类中等职业学校,创建于1958年,学校现有占地面积53085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69286.4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21239.2平方米,附属医院19219.74平方米,学生宿舍23312.62平方米,生活用房(食堂)5514.84平方米。建有可容纳450人的报告厅1个,可容纳150人的录播室1个、互动示教室1个,多媒体教室64个,计算机教室4间,面积300平方米,形体室1个,面积 372平方米,运动场地2800平方米。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可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学生的日常教学和生活需求。

  自办学以来,学校一直秉承“千教万教教学生做真人,千学万学学白求恩精神”的办学宗旨,一贯坚持“质量立校、开放活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的办学理念,努力探索“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教师有特长、学生有特技”的办学路子,始终发扬“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临卫人”精神,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学校的改革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于事业单位,单位2021年内设科室11个,分别是:党总支部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医学教育研究与督导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与对外交流合作处、培训鉴定处、安全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比去年同期科室设置数增加1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改革20条)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服务师生发展为宗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向管理要效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向课堂要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特色要发展,加强职业能力培训,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着力党建引领,推进党群工作上新台阶

  (1)全面从严治党、治教、治学,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推进管党治党上做实功见实效,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组织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深入推进“双培”活动,建立每年评选表扬“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法宣在线”、“云南干部在线学习”达人活动,开设四季养生养心“大健康讲堂”,强化思想培育阵地建设,切实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坚持和推进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逐级包级包班包人的网格化管理制度,校领导挂钩年级、联系支部,中层干部挂钩班级、联系教研组,全校教职工挂钩所有学生宿舍,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2)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从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校务会议事制度、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校长办公会议事制度、班子议事规则抓起,从关键少数抓起、从基础制度抓起、从日常规范抓起,认真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从党总支委员到班子成员,再到处室、支部书记,根据各自岗位职责,逐层、逐人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逐层、逐级签订责任状,把责任传导给每个支部、每个处室、每名党员、每名干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成立学校督查督导工作组,实施日查周评月结制度。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完善“三重一大”“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认真落实校务公开、党务公开、“阳光工程工作”,经常性地征求和听取师生意见,为党内监督创造良好的机制和氛围。完成学校评先树优量化考评建设及运行,提高学校行政工作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学校财务规章制度,推进学校财经制度规范化、财务收支民主化、财务工作公开化。

  (4)拓展宣传渠道,增强软实力。结合校园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整合校园宣传媒介和阵地,提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窗口的宣传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打造校内外各类媒体宣传格局,及时反映我校办学的新成效、新亮点,重点宣传报道身边的好典型好榜样以及特色工作,树立良好对外形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以达到鼓舞人、教育人、引导人的目的。每个处室的宣传报道文章不得少于5篇。

  (5)创新活动载体,做好群团工作。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优秀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和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强化校务监督工作,推动各项决策公开透明、阳光规范;支持工会、妇委会、共青团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妇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学生的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2.着力教学中心,落实教学质量新保障

  (1)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以22项常规管理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突破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教学计划落实情况、备课、听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及教改教研等工作进行检查,通过改进评教、评学方式,增强教学常规管理的实效性,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

  (2)加强专业群建设。围绕国家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服务产业,紧盯卫生健康学院专业设置,聚焦技术技能人才紧缺的职业领域,以护理专业为龙头,加大与母婴、老年、口腔、家政、美容、幼儿、日语等方向的融合,整合学校现有专业和教学资源,找准专业发展的增长点,强弱项,补短板,力争在专业发展中有新的突破,全力打造区域性品牌特色专业。

  (3)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遵循职业教育的规律和各专业自身的规律,对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梳理,创新发展思路,科学设置专业课程、实践课程的比例和标准,真正做到与时俱进,特色鲜明,操作性强,适应市场需要。

  (4)加强实训室、实训基地建设及实践实训改革。不断加强与校外实践基地的联合,加大延伸教学模式力度。探索校企共建专业、共育人才的办学模式,把企业优秀人才需求以及先进的组织培养体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5)探索普及技能高考培养模式。在2021级新生中全面普及“三校生”技能高考培养模式,组织各专业积极探索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和实验实训课、教学管理的新方法、新模式和新理念。

  (6)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深化普职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校企招生招工一体化、标准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培养模式改革和管理机制建设,做好药剂、养老、口腔、康复技术、母婴护理等专业的“双主体育人”工作,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

  (7)组织开展“最佳课堂”评选活动。选树一批注重课堂常规教学质量,认真备课上课的一线教师典型,带动全校教师关注常规课堂教学,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争创“最佳课堂”的良好教学氛围。

  (8)完善实训基地建设。推进口腔修复工艺专业和家政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实训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实训教学条件。

  (9)争取实现与滇西应用大学联合办学。9月份力争护理专科专业招收200名高中毕业生。

  3.着力特色发展,擦亮学校德育新品牌

  (1)深化育人模式改革。以“全方位的教育、全过程的管理、全天候的服务,全身心的投入”的“四全”工作理念,强化“全员全时段全方面”三全育人管理体系,促进学生文明素养和良好习惯的养成;持续推进六大校园建设,加强学生活动空间和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和覆盖面;学生稳定及行为规范教育有成效,确保学生流失率、违纪率分别控制在3%、5%以内。

  (2)积极打造学校德育品牌。建立大专部和中专部,打造自治德育品牌,让学生会成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持之以恒抓好“三早一晚”四时段工作,初步形成早上有读书声、白天有赛声、晚上有歌声的好学风;引导学生社团精品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组织开展好“文明风采”、“网上重走长征路”和文化艺术节、体育康体节、周末成长节等校园活动。

  (3)重视德育队伍素质建设。坚持实行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加大对班主任进行专家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的培养力度,完善班主任考核制度和奖惩机制;加强对班级“主题班会”的检查指导,每学期组织一次优秀“主题班会”评选;以团组织为核心和枢纽,不断改进和加强学校团委对学生会组织的指导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干部的职责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4)抓好学校师生身心健康教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制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规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管理,健全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落实学生心理日常疏导工作,开展心理团体活动,防范师生心理问题。

  4.着力优化师资队伍,增强育人新动力

  (1)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牢廉洁从教意识。掀起学习张桂梅事迹新高潮,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在职称评审、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评优评先中突出师德师风首要标准,严肃查处师德师风案件,坚持案件上报和通报制度;完善教师业绩考核评价体系,落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校本培训的效能。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持续落实“青蓝工程”,带动青年教师提高水平,形成名师引领的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长效机制;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利用好国培、省培的有利机遇,建立教师教学、医院、大学、企业顶岗轮训等培养机制,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信息化技术水平;选先树模,教师节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建立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等多维教师评价系统,鼓励教师优秀发展。

  (3)重视团队建设,增强凝聚力。制定团队的共同目标和愿景,制定考核评价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着重培养和树立团队核心意识;营造良好的团队工作氛围,形成团队合力,实现学校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5.着力推进社会服务,定位转型发展新坐标

  (1)发挥资源优势,提升社会培训能力。大力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健委、军人事务局等紧密联系,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发培训资源,推进社区教育发展,打造区域产业发展紧缺人才教育培训高地;力争培训人次与学历教育在籍学生相当,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区域发展。

  (2)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做好相关试点专业实训室建设,鼓励学生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3)以技能竞赛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学生技能训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练、赛教结合的方针,实现以“赛”带动教科研机制的形成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学校特色品牌彰显的综合办学效益;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在国家、省、市级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4)坚持办好技能节活动。超前谋划好今年的技能节,在内容和形式上力求创新,更加凸显学生成长、学校特色、家长参与、校企合作、社会认可,并进一步扩大技能节品牌的影响力。

  6.着力对外交流,探索合作办学新渠道

  (1)稳步推进招生工作。调整招生结构、拓展招生方式,试行大类招生工作;构建多元化的招生网络,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品牌效应、师生资源、报名指导等有效途径,推进精细化招生宣传工作,改善生源结构和质量。

  (2)拓宽对外交流渠道。积极开展与香港凤凰教育集团的交流与合作,争取缅语班招生办班,积极探索对外交流的路径和模式。

  (3)实施多措并举,就业工作务求实效。千方百计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创新校园招聘工作机制,做好线上线下招聘及远程招聘面试工作,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延伸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4)推进教科研发展。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建设校、市级科研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主体与资源,拓宽科研项目渠道,加强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推进教研工作重心下移,与日常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提高教学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服务。

  (5)促进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充分整合学校科研资源,德育科研和教学、实训科研同步发展,形成浓厚的教科研工作氛围;加强教科研资源库等基础建设,组织好学校、个人教科研课题的研究和相关科研、竞赛活动,并定期认真总结,形成科研和发展成果。

  7.着力提升管理能力,打造学校管理新机制

  (1)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全面督查。建立党总支办公室,实施问题导向法管理机制,成立学校督查督导工作组,实施日查周评月结制度,坚持每周制作一期“曝光台”、每月完成一期“督查专报”,以督查通报的形式随时发布、及时通报、追踪反馈督查结果,擦亮问责追责利器。

  (2)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标本兼治。修改完善不适应学校形势发展要求或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形成规范、科学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

  (3)细化“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的任务分解,推进规划的实施及监测;完成各处室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工作。

  (4)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规范、整合现有网络信息资源,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提高管理信息化和保密工作水平;加强图书资源和数据库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档案资料的使用管理,推动档案数字化建设;建设智慧考勤与行为分析系统,通过对学校人员进出、考勤、宿舍归寝等行为进行人脸识别、体温监测等自动记录、分析,全面提升学校师生考勤及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智慧化水平;对学校报告厅投影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5)建设文化校园。建设“临卫榜样墙”,把党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毕业生文化贯穿整个校园,打造“临卫记忆”。

  8.着力预防管理,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新提升

  (1)建章立制,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实行安全形势定期研判制度,参照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健全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机制。定期开展维稳安保风险隐患排查,规范安全隐患台账管理。严格落实特别防护期领导带班值岗制度,以及突发公共事件防范处置机制和报告制度。强化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2)建立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作责任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定期检排查制度,定期开展食堂、超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定期开展校园、寝室违禁物品清查工作,查重点、重点查、查反复、反复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疏不漏,不留死角;规范档案管理,做到数据实、情况清、信息明、资料全;完善安全考核制度,奖优惩劣;完善安全预案,完善保障措施,健全处置机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校园内发生意外事故,犯罪率为零。

  (3)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落实每月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定期开展防空、防暴、地震、火灾、恶劣天气等应急逃生演练,举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卫生救护知识培训;重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交通、食品安全、卫生防疫、防溺水、防踩踏、防欺凌、防性侵、用电、消防、校园周边、扫黑除恶等知识技能教育;通过课堂、短信、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家长普及相关安全知识,督促家长履行监管责任,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4)强化综合治理,维护校园稳定。组建学校安全专家指导委员会,建立联防共治机制,组织落实“守护校园安全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部门协调,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食堂食品、消防、校舍等安全专项整治;发挥校园监控网络作用,提高人防、技防管理水平。改善、优化校园环境,系统规划卫生、安全责任区等布局,营造和谐美观的教育环境。

  9.着力人财物事,提高后勤服务新质量

  (1)规范学校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会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杜绝超预算、无预算的支出项目,规范政府采购程序;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格执行资产报废程序,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实现学校财经制度规范化、财务收支民主化、财务工作公开化。

  (2)提高食堂六T管理和明厨亮灶工程质量。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提高食堂、超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人性化服务保障能力,强化食品安全红线意识;抓好对师生节约粮食、节约资源宣传教育,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意识。强化后勤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后勤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制定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分工具体、职责明确、保障有力、服务周到、快速有效,努力提高后勤团队执行力。

  (4)加强学校卫生工作,提高健康教育质量。重点传授季节性、流行性疾病的防治知识,进行学生健康体检,做好学生疾病、体检的统计分析;继续抓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无人感染新冠肺炎。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36人。在职实有15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5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3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5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6,051,653.8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051,653.80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602,328.59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在职人员增加20人,在职人员工资增加2,676,145.39元,办公经费减少1,175,00.0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6,051,653.80元,其中:本年收入26,051,653.80元,上年结转收入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051,653.80元(本级财力26,051,653.80元,专项收入0.00元,执法办案补助0.00元,收费成本补偿0.0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602,328.59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在职人员增加20人,在职人员工资增加2,676,145.39元,办公经费减少117,500.00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6,051,653.8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6,051,653.80元,其中:基本支出26,051,653.8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02,328.59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在职人员增加20人,在职人员工资增加2,676,145.39元,办公费减少117,500.00元;项目支出0.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50302中专教育18,746,489.84元,比去年增加1,690,526.03元,其中基本支出18,746,489.84元,项目支出0.00元。主要用于学校教职工工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交通费、福利费以及工会经费等。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1,407,006.60元,比去年增加17,092.00元,主要用于学校退休人员的退休费、退休公用经费等。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73,069.44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

  2080801死亡抚恤21,528.00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507,566.92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医疗保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510,410.52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5,622.00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2210201住房公积金1,629,960.48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支出 26,051,653.80元,其中:基本支出 26,051,653.80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工资福利支出22,281,868.52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6,821,448.00元,30102津贴补贴3,136,536.00元,30107绩效工资6,325,020.00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73,069.44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07,566.92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10,410.52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7,857.16元,30113住房公积金1,629,960.48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390,750.68元,其中30201办公费2,134,300.00元,30228工会经费136,428.96元,30229福利费105,021.72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00.00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79,034.60元,其中30301离休费156,984.00元,30302退休费1,182,522.60元,30305生活补助(死亡抚恤)21,528.00元,30307医疗费补助18,000.0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临沧卫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6,330.00元,较上年减少12,670.00元,下降7.0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6,330.00元,比上年减少2,670.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0,000.00元,比上年减少10,000.00元。

  我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等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及公车费用支出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80,000.00元,较上年减少10,000.00元,下降11.1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0次,共计接待1000人次。

  我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等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支出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临沧卫学校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6,330.00元,较上年减少2,670.00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6,330.00元,较上年减少2,670.00元,下降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原因为:我校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平台监控,“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规定,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6.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40558010云南省临沧市卫生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