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0-06-16 11:57: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tyj2/2023-00033  发布机构  临沧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日期  2020-06-16 11:57:00
 文  号   主题分类  教育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建于1993年,2012年9月实施整体搬迁。学校学制十三年,实行全寄宿制,辐射临沧市八县(区)招生。主要招收聋哑、智障、视力残疾适龄儿童,是集学前教育、康复训练、义务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59.26亩,总建筑面积11830.24平方米,总投资3377万元。校园分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职业技术实训区四个功能区。截止2019年9月17日,学校在校学生444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358人,职业高中86人。学校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54人(其中专任教师51名,管理人员1名,工勤人员2名。),编外聘用人员8人。学校教职工平均年龄41.6岁,有高级教师18人,一级教师26人,二级教师6人。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全国特殊教育园丁3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云南省勤工俭学先进教师1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有10余名教师分别被评为临沧市优秀教师、临沧市思想道德先进个人。

  历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法治建设先进单位、市级平安校园、省级文明学校、云南省勤工俭学先进集体、云南省勤工俭学实践示范性基地、云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示范基地。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内设机构共有7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教学处、工会、德育处、督查室与去年同期相比无变化。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建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配齐配强支委班子成员,有力保障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学校支部委员会下设党小组两个,共有25名党员,其中在职党员24名,退休党员1名。为巩固提升支部达标创建工作成果,我们紧紧围绕《临沧市教育体育系统“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开展党建工作,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实党内学习,强化校园政治文化的建设。二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自主管理,强化养成教育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培养身残志坚,具有健全人格劳动者”的办学理念。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健全和完善学校德育管理体系,明确特殊学生的德育教育目标,降低教育目标,突出针对性,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导作用,坚持以养成教育为主要抓手,强化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通过采取有效的德育管理措施,培养学生成为懂礼貌、守规矩、知廉耻、讲诚信、自食其力、自信自立自强的人,成为能赢得社会尊重的人。

  (三)加强安全管理,建平安和谐校园

  安全是特殊教育的重中之重,针对特殊学生的实际,我们除了开展常规安全教育之外,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二是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制定各岗位的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实施安全交接制度。往返生活区和教学区、课与课之间均实行学生移交制度,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四是实施二十四小时巡查制度。在生活区安排专人对学生宿舍、食堂、活动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五是实施协员管制度。从学生中选拔了一批能管理、敢管理、善管理的学生干部参与学校管理。六是开展安全演练,每学期聘请专家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行防火、防震等逃生演练,提高学生安全应急反应能力。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确保了校园平安和谐,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强化教育科研,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学校始终把教育科研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学习重点,制定培训形式和内容,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案例研讨、参观交流等形式,将课题、课程建设与校本培训、校本教研有机融合在一起,掌握特教发展动态,提高科研能力。近年来学校共组织开发了8套校本教材,有望近期投入使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54人。在职实有5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5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9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36.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36.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同比上升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同比无变化,其他收入同比无变化。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二是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无其他收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36.7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36.7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36.70万元(本级财力1136.7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上升3%,本年收入上升3%,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二是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无其他收入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36.7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36.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6.70万元,与上年对比上升3%,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标准提高;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是二级部门无项目预算安排。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特殊教育-特殊学校教育836.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56.2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及原渠道退休费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3.94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45.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5.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单位医疗补助费用单位缴纳部分的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7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的大病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的开支。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7.95万元。主要用于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54.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26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64.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228.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7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19.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3.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5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助学金45.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市对下转移支付:市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7.基本支出:用于保障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8.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本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