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6-17 15:56: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8-154401-960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6-17 15:56: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体育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市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义务教育发展水平。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第二中学内设机构共11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总务处、教科室、教学处、德育处(含思政办)、督导室、信息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全科、工会委员会(含女工委员会)、校团委,内设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及附属幼儿园4个学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提高管理水平,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2、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改善办学条件,全力落实教育民生工程。

  4、转变工作职能,全面改进作风行风建设。

  5、优化教育环境,切实保障教育安全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9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38人。在职实有23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3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84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8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167.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67.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40.2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职称职务变动及正常晋升;三是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提高。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167.7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167.7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67.79万元(本级财力4167.7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40.2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职称职务变动及正常晋升;三是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提高。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167.7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167.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67.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40.2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职称职务变动及正常晋升;三是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提高。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科目代码2050201)7.5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公用经费开支。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2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学前教育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提高。

  2、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小学教育(科目代码2050202)474.3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科目代码2050203)993.0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4、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中教育(科目代码2050204)1565.88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费(科目代码2080502)207.34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和退休人员的原渠道退休工资及离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代码2080505)357.53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科目代码2080801)4.27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科目代码2101102)198.43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城镇基本医疗保险。

  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科目代码2101103)80.54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10、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科目代码2101199)10.62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大病保险及离休人员医疗统筹费。

  1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科目代码2210201)  268.15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167.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167.7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22.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3.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2.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40.2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职称职务变动及工资正常晋升;三是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使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比上年有所减少,综合上述原因致使工资福利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86.60万元;四是人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提高,使商品和服务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了63.15万元;五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与上年对比减少了9.48万元,减少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1人。

  1、工资福利支出:3622.0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46.82万元,津贴补贴509.44万元,绩效工资1006.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7.5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8.4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0.54万元,工伤保险缴费3.57万元,生育保险缴费24.58万元,失业保险缴费15.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82万元,住房公积金268.15万元,医疗费1.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33.45万元,其中:办公费291.33万元,工会经费22.93万元,福利费0.43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2.26万元,其中:离休费14.37万元,退休费187.67万元,生活补助4.27万元,救济费0.10万元,助学金5.84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5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对比无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对比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对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对比无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

  2020年计划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投入资金263万元,建设挡墙1240立方米99万元,建设广场约2300平方米约70万元,购买电脑112台约45万元,购买多媒体14套约49万元。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有利于学校提高办学质量。

  (二)普通高中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

  2020年计划实施普通高中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总投资约1960万元。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建成教室25间、物理实验室2间,化学实验室2间,生物实验室1间、录播教室1间、计算机教室2间,可以增加高中学位,为我市高中普及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我市培养更多合格的人才。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5、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预算公开.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