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0-06-24 09:5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tyj2/2022-00012  发布机构  临沧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日期  2020-06-24 09:5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教育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是一所公办卫生类中等职业学校,创建于1958年,学校现有占地面积53085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69286.4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21239.2平方米,附属医院19219.74平方米,学生宿舍23312.62平方米,生活用房(食堂)5514.84平方米。建有可容纳450人的报告厅1个,可容纳150人的录播室1个、互动示教室1个,多媒体教室64个,计算机教室4间,面积300平方米,形体室1个,面积 372平方米,运动场地2800平方米。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可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学生的日常教学和生活需求。

  自办学以来,学校一直秉承“千教万教教学生做真人,千学万学学白求恩精神”的办学宗旨,一贯坚持“质量立校、开放活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的办学理念,努力探索“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教师有特长、学生有特技”的办学路子,始终发扬“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临卫人”精神,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学校的改革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于事业单位,内设科室10个,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总务处、医学教育研究室、教务处、政教处、招生办、培训鉴定处、推荐就业办、安全保卫处与去年同期科室设置相同。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起草的关键节点,也是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起步之年,确保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内涵建设为根本,以特色创新为主线,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质量提升为重点,坚持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道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工作作风、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管理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1、党建工作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平台,制定学校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方案和计划。

  (2)起草学校党总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并提交党总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

  (3)起草学校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和方案并提交党总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每半年向市教体局上报总结报告,严格落实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建立定期报告的检查制度。

  (4)修订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5)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把党支部建在学科上,把党小组建在教研组上,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发挥好“共产党员示范岗”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开展“双培”活动,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业务骨干,工作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

  (6)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各项会议、党课有记录,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7)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年度述职工作机制。

  (8)扎实推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制和每年不少于两次廉政提醒谈话,抓好党员干部党风党纪教育,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中层干部谈,各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谈、各处室负责人与处室人员谈。

  (9)加强重点岗位风险防患和“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各处室签订廉政风险防控表,加大执纪查处和通报力度。

  (10)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三重一大”、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经费使用等校务、党务公开力度,对社会、师生关注度较高的重点与热点事项进行全程监督,推动各项决策公开透明、阳光规范。

  (11)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三进”工作,进课表、进教材、进课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要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12)对照市级文明校园标准,继续开展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按要求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13)普及网络监控知识,完善网络舆情监管方式,加强舆情分析和正面引导,每年在全体学生中至少组织1次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和考试,向师生开展2次网络安全方面的培训或讲座。

  (14)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积极宣传学校办学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果,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和知名度。

  (15)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关爱离退休老同志、困难教职工,每年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一次体检,每年重阳节、春节对离退休教职工、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慰问,按市总工会相关规定,对工会会员进行相应慰问。

  (16)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素质,引导服务劳动力转移就业。发挥学校优势,通过党支部挂钩等形式,资助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继续选派好驻村工作队员,忠实履行好挂包责任,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挂钩村乡村振兴建设。

  2、德育工作

  (1)推进以师德建设为核心的“三育人”工作,即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机制,工作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

  (2)实施班级日志登记制度,落实“三个一”,班主任每天进一次课堂、进一次宿舍,每月与任课教师交流一次,工作有记录。

  (3)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四率”评比考核(上课出勤率、晚自习出勤率、学生违纪率、考试及格率)。

  (4)制定和完善班级、宿舍7S管理制度,有工作措施、有考核标准、有总结报告。

  (5)认真落实团委、学生会检查制度,建立学生“三自”长效机制有检查记录。

  (6)建立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每学期评价一次,有工作记录。

  (7)每年根据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一次先进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宿舍、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工作。

  (8)实行周一至周五全封闭管理,建立上课、晚自习、宿舍学生安全信息零报告制度和周末外出报备制度,实施学生安全异常情况逐级报告制度,工作有记录。

  (9)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每学期至少开展2次应急疏散、反暴恐等演练。

  (10)重抓“三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养成及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确定每年3月、9月定为学生文明行为教育月;每年4月、5月定为校园文化艺术节、护士节活动;每年6月定为心理健康教育月;每年8月为传承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职业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月;每年10月定为“纪律整顿月”,各项活动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

  (11)确定每年1月、7月为安全教育月,各项活动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

  (12)确定每年2月、8月为学生见习和教师跟踪了解实习情况月;确定每年11月为实践技能节,各项活动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

  (13)确定每年12月为校企联谊节,各项活动有方案、有措施、有总结。

  (14)成立大专部和中专部,加强分级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岗位职责、工作措施。每天例行安全检查,建立重点学生档案,每月按时上报“安检月报”。

  (15)建立健全学生宿舍、学生班级、部级监测、学生工作处监测“四级网络”。成立大专班和中专部,加强分级管理,自下而上编织四级安全监测网络;每天例行安全检查,对于在本级范围内能处理的问题,及时处理不上报,对于重大的安全问题,及时上报不延误;建立重点学生档案,进行科学预测;月底按时上报“安检月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高安全意识。

  (16)组织开展好“五大品牌”学生活动。实践技能节(培训科和教学处牵头)、文化艺术节(学生工作处牵头)、体育文化节(教学处和学生工作处牵头)、护士节(教学处牵头牵头)、周末成长节(学生工作处牵头),结合各种节日、纪念日开展相关活动,制定相关制度和活动方案。

  (17)发挥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学生的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强化学生组织的目标管理和团员先进性教育,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养,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3、教育教学工作

  (1)建立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构建诊改工作的信息平台。

  (2)加强与知名企业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校企合作考核评价机制。

  (3)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形成相应典型案例。

  (4)着力打造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和护理专业,将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打造成在全国有知名度的品牌专业,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和护理专业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品牌专业,培育专业建设新的增长点。有远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有工作措施或方案,年终有成效分析报告。

  (5)进行课程体系改革,专业课实验实训课时不低于50%(含实习),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把工学结合、学做教一体的要求落实到课堂,突出实践教学效果。

  (6)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着力点,加大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力度,建设校级精品课程,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年内完成3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

  (7)把护考、“技能大赛”和“三校生”考试作为提升质量的重要抓手,注重以学生技能大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推动大赛提级增量。

  (8)2020年内申报口腔修复工艺技术专业。

  (9)对接最新职业标准、行业标准和岗位规范,紧贴岗位实际工作过程,突出职业素质特别是工匠精神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将家政服务与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打造成我校实践教学的品牌专业。

  (10)在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上求突破。按照“一个专业有1-2个紧密合作企业的建设思路”,扩大紧密合作型企业数量和范围,夯实“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平台。

  (11)拓宽继续教育领域,扩大社会服务效益。进一步做好三校生、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等招生宣传工作,扩大办学规模。

  (12)积极争取国内外交流与合作项目,拓展新的合作交流对象。加大养老照护赴日实习就业工作力度,贯彻教育部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加强与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在师生互派、专业共建、课程共担、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3)培训工作要有实质性突破。要立足市场需求,建立技能大赛制度,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落到实地,构建“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的主体化培养模式,课堂即医院,医院即课堂,培养“学得有趣、练得有劲、过得幸福”职业“真人”。

  (14)注重技能培养,提高大赛成绩。重视和加强师生技能大赛工作,促使大赛成为学校人才培养新增长点,彰显大赛品牌效应。进一步完善技能大赛管理系统,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各级技能竞赛,力争取得省、国家级技能竞赛新的突破。

  (15)拓展社会培训领域。依托“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扩大培训规模和质量,力争每年开展2个以上社会培训项目,增加社会服务效应。

  (16)加强形势研判,把握招生政策,了解趋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稳定五年制学生规模,提高中职学生比例,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完成市教体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数。

  (17)年平均辍学率控制在5%以内。

  (18)加强校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年内完成家政、老年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的企业冠名班招生和就业。通过“冠名办班”、“订单教育”、“顶岗实习”、“短期培训”、“企业支教”、“挂职锻炼”等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市内外相关规模企业的合作,形成政校院企多方参与的校企合作联盟,形成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19)年内增加2个市外实习点,引导学生到经济发达的地区从事养老服务和母婴护理保健方面实习与就业。进一步规范实习生管理和就业服务,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不断推进的新路子,走出“就业难”、“难就业”瓶颈,保持毕业生综合就业率在95%以上,就业稳定率在80%以上。

  (20)强化教育科研工作,切实发挥名师工作室的作用,加大对教师科研水平的培训,对所有在研课题加强过程管理,督促课题组切实开展研究,及时将研究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中。省级以上课题和论文在去年基础上要有新突破。

  (21)建立健全教师科研、论文登记和鉴定制度,完善教师职称评聘教科研方面的量化办法。

  (22)根据市教体局下发的实施22项教育质量制度的通知,落实好22项教育质量制度的实施。

  4、管理工作

  (1)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创新管理机制。年内各处室要各抓好一、二项特色工作、典型案例,做好亮点工程。通过提炼,改进,推广,加大成果整理和宣传力度,形成特色办学、百花齐放的局面。

  (3)改革学生评价机制。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建立动态的综合评价机制,加大对学生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的硬性要求,设立毕业门槛,作为学生评价和毕业的硬件,明确要求学生做仪容清爽,言行礼貌,文雅自信的临卫人。

  (4)健全教职工评价机制。完善教职工管理台账,建立各类量化指标、绩效考核制度、职称晋升制度、成长激励机制和评价机制,为教职工职称评定、评先推优等工作打牢基础。

  (5)完善教师职业能力评价机制。对教师的师德素养、教育能力、教学能力、教研成果、培训情况、以及对学生学习兴趣和态度的培养情况等进行全面的考核。每位老师每学期读好一本教育理论专著,撰写一篇质量较高的论文或教学设计、典型案例、教育教学随笔等,切实加强教师理论和实践的整合。

  (6)健全和完善毕业生就业安置和跟踪反馈机制。建立毕业生安置反馈台账,提高毕业生就业稳定率。

  (7)健全学校宣传机制,扩大办学影响。坚持宣传工作两条线:一条线是挖亮点,炼特色,铸就办学新品牌;一条线是树典型,立标杆,传递校园正能量。加强宣传造势,扩大办学影响。

  (8)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和保障工作,加快学校信息化环境建设,改造学校基础网络,建成网络、资源和服务全覆盖的教育信息化环境服务系统。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建成集人脸识别门禁、人脸识别考勤、智能消费、地震预警系统等教育管理综合一体化的智慧校园平台。

  (9)积极筹建智慧校园第三期建设项目,建设学校办公OA平台、资料数据管理平台(图片、音视频等资源管理)、教职工评价系统(其结果可用于履职考核、职称晋升、评先推优)、教务管理平台(学籍管理、班级管理、智能排课、考务管理、成绩查询等功能)、学生在线学习考试平台(课程学习、课外练习、试题库建设、智能抽题、在线考试、成绩统计等功能)、招生与实习就业管理平台(手机端招生报名、录取通知,对接合作单位实现实习动态管理、就业信息发布等功能)、学生宿舍后勤管理平台(床位统计与分配、物品维护维修上报等功能)、精品课程资源库(制作或购买的精品课程存放、调取)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完成项目方案编制、科学论证等前期工作,在资金允许条件下,完成智慧校园全部建设项目,构建用真数据决策,用真数据管理,用真数据创新的新型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管理能力。

  (10)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方针,建立、完善“预防为主、事前控制、防控结合、责任到人”的安全防控体系,以明确安全职责为核心,以“三防”教育为重点,杜绝因工作失误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11)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校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教职工校园安全岗位职责,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安全事故查处“四到位”(事故原因分析、事故单位处罚、领导责任追究、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12)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普法教育,与公安、消防、交警、工商、文化、地震、食品卫生、社区、宣传等部门协调,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领导委员会;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抓好安全重点部门、安全薄弱环节的管理,促进安全工作的全面提升。

  (13)注重排查,杜绝事故。进一步强化“护校值勤”工作,层层组建学生安全、纪律督查队,每个班级和宿舍都有学生安全员,严格执行安全督查制度,严防校园伤害事故的发生。重视饮食卫生、传染性疾病排查,加强校舍、教学设施、与消防隐患检查与排查工作。定期开展校园、学生宿舍违禁物品清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校园内发生伤害事故。

  (14)落实安全课程,注重应急演练。将安全知识教育纳入教学计划,认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和每天上、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最后一分钟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防和应对不法分子入侵、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落实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有关要求,各类演练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新突破。

  (15)加强后勤管理,着力优质服务,严格人员管理。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完善后勤工作考核制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人的工作潜能。加强食堂职工的业务锤炼,优化服务,提高效率,食堂采购要确保安全卫生,体现阳光操作。

  (16)严格财经纪律。继续实行收支两条线运作,严控服务性收费及支出项目;要坚持财务公开,严肃财务审核。

  (17)严格财物管理,加强财务保管制度建设,细化管理要求及赔偿、奖惩措施的落实,及时做好财物注册登记与相关维修工作,努力压缩办公经费,尽可能减少支出,杜绝浪费。

  (18)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认真收集、核对各项信息,做好台账和各项迎检材料,按时上报总结。

  (19)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健身活动,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创新关心教职工工作方式。

  (20)持续推进六大校园建设。一是绿色校园建设;(责任处室:后勤管理处);二是洁净校园建设(责任处室:后勤管理处牵头,学生工作处配合);三是平安校园建设(责任处室:安全保卫处);四是智慧校园建设(责任处室:网络信息中心);五是文明校园建设(责任处室:学生工作处);六是质量校园建设(责任处室:教学处)。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33人。在职实有13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3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3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5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449,325.2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449,325.2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上年结转0.0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0,137.32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退休人员减少2人,退休人员工资减少41,239.2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449,325.21元,其中:本年收入23,449,325.21元,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449,325.21元(本级财力23,449,325.21元,专项收入0.00元,执法办案补助0.00元,收费成本补偿0.0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0,137.32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退休人员减少2人,退休人员工资减少41,239.20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449,325.21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449,325.21元,其中,基本支出23,449,325.21元,项目支出0.0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 50,137.32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退休人员减少2人,退休人员工资减少41,239.2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50302中专教育17,055,963.81元,比去年增加944,666.84元,其中基本支出17,055,963.81元,项目支出0.00元。主要用于学校教职工工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交通费、福利费以及工会经费等。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1,389,914.60元,比去年减少52,879.20元,主要用于学校退休人员的退休费、退休公用经费等。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27,480.32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

  2080801死亡抚恤20,592.00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083,888.00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医疗保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57,734.24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8,142.00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2210201住房公积金1,445,610.24元,主要用于缴纳学校教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支出23,449,325.21元,其中:基本支出23,449,325.21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工资福利支出19,605,723.13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6,118,728.00元,30102津贴补贴2,765,784.00元,30107绩效工资5,502,240.00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27,480.32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83,888.00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57,734.24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6,258.33元(其中工伤保险19,274.80元,生育保险132,514.27元,失业保险84,327.26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142.00元),30113住房公积金1,445,610.24元,30114医疗费18,000.00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483,295.48元,其中30201办公费2,251,800.00元,30228工会经费122,374.56元,30229福利费94,120.92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00.00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60,306.60元,其中30301离休费156,984.00元,30302退休费1,181,730.60元,30305生活补助20,592.00元,30306救济费1,000.0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79,00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9,000.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0,000.00元。

  我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等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费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0,00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接待批次为50次,共计可接待920人次。

  我校公务接待较上年无变化,但我校将一如既往的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严格控制公务接待预算费用,坚决不超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临沧卫生学校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9,00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000.0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相比无变化的原因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无项目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760,000.00元,减幅100%,主要原因为:2020年财政未下达项目类教学业务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6.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卫校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