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3-03-10 09:16:3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tyj2/2023-00018  发布机构  临沧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日期  2023-03-10 09:16:30
 文  号   主题分类  教育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500000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临沧市第一幼儿园创立于1954年,原属市直教办幼儿园,2008年8月改制为民办幼儿园,由临沧云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并经营管理。改制后财政只负担原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不再负担。本次预算编报内容反映财政拨款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依法办园,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为家长服务。

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云南省民办教育条例》的要求,团结与带领全园教职员工,立足幼儿园可持续发展,聚焦幼儿园特色发展,致力追求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加强管理,真正做到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幼儿。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2个内设机构,包括:园长办、党支部、教学部、后勤部、办公室、财务室、保健室、食堂组、大班年级组、中班年级组、小班年级一组、小班年级二组。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常规管理,在精细中求规范。优化幼儿园管理模式,加强领导值班,扎扎实实做好每日工作。党政工青妇凝心聚力,促进幼儿园稳步开展。

2.强化教师培训,在专业上求提升。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研究的能力。

3.加强教学管理,促进保教质量提升。结合市级课题《幼儿园户外区域自主游戏实践研究》,深入推广幼儿自主游戏,重视区域和游戏活动的优化。在“传承文化,崇尚自然,心中有爱”的办园理念下,结合班级幼儿特点尝试开展班本课程。加强保教配合互动,促进保教质量提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把素质教育推向深入。

4.精致后勤管理,在有序中求有效。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抓好卫生保健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向食品供应商索证索票,对进园食品认真核对、验收、记录,把好购物关、验收关,规范日常保育工作。

5.切实做好家长工作,增强家园共育。树立“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意识,积极转变服务观念,家长不是“配合者”,而是“合作者”,认真细致的做好家长工作,使家长能主动、积极的配合幼儿园各项活动的开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8人。在职实有2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7人。

离退休人员 6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6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926849.8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926849.86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了913006.90元,下降13.35%,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4人,工资减少,造成减量。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926849.86元,其中:本年收入5926849.86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26849.8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了913006.90元,下降13.35%,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4人,工资减少,造成减量。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926849.8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926849.86元,其中:基本支出5926849.8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913006.90元,下降13.35%,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4人,工资减少,造成减量;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3346257.01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费、教育经费、工会经费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360314.96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5762.56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1424.00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死亡后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97807.14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02380.48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8540.03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学校缴纳其他行政事业单工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34363.68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154014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540140.00元,项目支出0元)。

津贴补贴578676.00元(其中:基本支出578676.00元,项目支出0元)。

绩效工资1153548.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53548.00元,项目支出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45762.56元(其中:基本支出445762.56元,项目支出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7807.14元(其中:基本支出197807.14元,项目支出0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2380.48元(其中:基本支出202380.48元,项目支出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8042.14元(其中:基本支出48042.14元,项目支出0元)。

住房公积金334363.68元(其中:基本支出334363.68元,项目支出0元)。

工会经费30802.80元(其中:基本支出30802.80元,项目支出0元)。

福利费486.00元(其中:基本支出486.00元,项目支出0元)。

职工教育经费23102.10元(其中:基本支出23102.10元,项目支出0元)。

退休费1360314.96元(其中:基本支出1360314.96元,项目支出0元)。

生活补助11424.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424.00元,项目支出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我园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我园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我园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政府采购。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三公经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第一幼儿园改制后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附件:临沧市第一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3年03月10日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500111

  
附件【140558007临沧市第一幼儿园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