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民族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2-09-28 15:00:17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tyj2/2022-00094  发布机构  临沧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日期  2022-09-28 15:00:17
 文  号   主题分类  教育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301000


临沧市民族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民族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临沧市民族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

2.实施初、高中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及时完成教育教学目标,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养;

4.加强安全和后勤服务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保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等重要论述。抓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师德师风建设和后勤保障能力建设、抓教学常规管理和德育管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两不误。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抓实常规、文化润校、特色亮校的工作理念,以条件优越、师资一流、管理精细、质量领先的办学目标统揽全局,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优化课堂教学过程管理为主线,以加强教研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为根本,以学生习惯养成为抓手促进学生品德教育,着力推进学校教学、管理、育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人文化,促进学校长足健康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民族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21人。其中:事业编制321人,在职在编事业人员338人。

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8人。

学校无车辆编制,无实有车辆。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民族中学本年没有发生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临沧市民族中学本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民族中学2021年度收入合计7,423.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21.13万元,占总收入的90.54%;事业收入294.03万元(含教育收费294.03万元),占总收入的3.96%;其他收入408.34万元,占总收入的5.5%。

总收入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016.57万元,减幅12.0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1206.28万元,减幅15.22%,减少的原因是2021年项目资金拨款相比2020年有所减少;其他收入较上年增加了300.68万元,增幅279.29%,增加的原因是学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不再通过市财政拨款,而是由临翔区教育体育局直接拨入学校,因此其他收入比上年有所增加;事业收入较上年减少了110.97万元,减幅27.4%,减少的原因是2021年拨回的教育收费没有以前年度结余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民族中学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7,53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42.54万元,占总支出的77.5%;项目支出1,696.32万元,占总支出的22.5%。总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1734.44万元,减幅18.70%。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202.48万元,增幅3.59%,增加原因是人员经费、办公费、差旅费等运行经费支出增加,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1936.92万元,减幅53.31%,减少原因是项目建设投资减少、学生补助等项目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民族中学事业单位等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842.5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02.47万元,增幅3.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经费、办公费、差旅费以及日常运行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414.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6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公用经费支出427.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2%。平均工资福利支出15.42万元/人/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民族中学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96.3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36.92万元,减幅53.31%,主要减少原因是学校建设项目资金减少。实施的项目有各类学生资助、校舍维修、校舍建设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02.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23%。与上年对比单位支出减少2100.37万元,减幅23.59%,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建设投资减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5,353.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7%。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为:

(1)普通教育支出5345.19万元,占教育支出的99.85%;

(2)其他教育支出8万元,占教育支出的0.15%;

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人员经费支出;用于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用于学生助学金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部分资本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2.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6%。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事业单位养老支出602.17万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92%,主要用于临沧市民族中学退休教师人员支出、缴纳社保经费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职业年金等。

(2)抚恤支出0.50,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08%,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费补助。

3.卫生健康(类)支出462.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主要用于医疗保险费用、公务员医疗补助及大病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383.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4%。主要用于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5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2021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2021年学校没有编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也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业务,故不发生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59万元,由于没有发生公务接待任务,故不发生费用支出。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临沧市民族中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学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更多的是通过网络平台来开展,故接待费支出为零。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因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没有与上年对比分析;因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故没有与上年对比分析;因2021年未发生公务接待,故没有与上年对比分析。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2021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人员,故不产生出国(境)费用支出;2021年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21年因为减少了实地教学交流学习,所以没有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2021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未发生支出。其中:公务用车未发生购置,故没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未发生,故没有费用开支。

3.公务接待费未发生支出。其中:由于学校之间的交流改在网络学习,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接待人次,故没有费用支出。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民族中学单位性质属于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因此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民族中学部门资产总额17992.0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2.58万元,固定资产16798.82万元,无形资产370.61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97.37万元,减幅3.73%,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80.96万元,减幅2.22%。流动资产减少了316.42万元。减幅27.78%。处置房屋建筑物4731.19平方米,账面原值406.62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41.79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项,账面原值406.62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1.36万元;出租房屋5723.52平方米,账面原值1184.12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482.23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

/

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在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7992.01

822.58

16798.82

13928.36



2870.46



370.6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在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93。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无需要特别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1. 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301111

  
附件【临沧市民族中学决算20220929030844550.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