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2018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的补充公开

时间:2019-03-01 15:52: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gxj/2023-00020  发布机构  临沧市工信局  公开日期  2019-03-01 15:52: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2018年,临财预发〔2018〕1号财政年初预算安排我单位项目资金850万元,共四个项目。具体项目如下:

  一、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经费1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强化2018年度工业项目投资管理工作,有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增强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动力,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二、企业培育工作经费1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圆满完成云县200户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直接补助目标任务,支持引导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发展,逐步做大增强,全市共获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认定64户,民营小巨人企业6户,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户,规上工业企业达170户,为实现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工信委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有力保障了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了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促进了培育打造“三张牌”、推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重点工业项目实施,工业经济“高开稳走”,实现了全年发展目标。2018年,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8%,排名全省第7位;全社会用电量(含自发自用电量)34.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全部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7.4%,排名全省第3位;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预计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目标,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43.1%。

  四、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80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和民营企业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全市民营经济呈现总量扩大、质量提升、贡献加大的良好态势,有序推进三大攻坚战,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2018年底,全市民营经济户数达12.54万户,同比增长5.65%%;个私经济从业人员32.75万人,同比增长5.49%;注册资本656.9亿元,同比增长9.18%;民营经济上缴税金14.42亿元,同比增长21.8%;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280.2亿元,同比增长10.4%,高于全市GDP增速1.1个百分点,占全市GDP的44.5%,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4.6%。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3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