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时间:2019-03-20 09:41:00    作者: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点击数:  
 索 引 号  gxj/2023-00006  发布机构  临沧市工信局  公开日期  2019-03-20 09:4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223600000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政办发〔2015〕127号文件,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根据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订工业和信息化产业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

  2.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政策;提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拟订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布局规划和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拟订地方性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

  3.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投资政策建议和工业与信息化重大项目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提出市级财政对工业和信息化各项专项扶持资金的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

  4.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负责通信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负责辖区内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生产要素的组织协调保障工作;组织实施煤炭和电力调度,负责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5.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6.依据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产业链延伸及精深加工,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指导和推进企业信息技术创新机制的建立;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产品质量管理。

  7.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负责盐业行政管理;参与协调交通综合运输,负责协调辖区内重点物资运输;指导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物流企业发展;组织拟订市级工业园区和特色园区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推动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向园区集中发展;负责市级工业园区和特色园区开发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

  8.拟定煤炭发展战略、行业规划和权限范围内的项目核准;负责指导煤炭生产、技术改造;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全市节能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工作。

  9.指导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10.拟订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政策和措施;推进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协调通信运营企业,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承担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工业企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

  11.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2.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管理工作。

  13.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为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加挂临沧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临沧市中小企业局、临沧市煤炭工业管理局牌子。内设办公室、经济运行科、发展规划科、技术创新和园区管理科、交通物流和电力保障科、原材料和装备工业科、消费品工业科、节能管理科、中小企业科、网络和信息资源管理科、无线电管理科、煤炭行业管理科、煤炭安全监督管理科、老干部管理科14个科室和机关党委。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工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市“两会”和四届市政府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坚持抓项目增投资为带动、园区创新发展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关键,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做优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动力,持续加快培育发展以生物产业和食品制造业、以外向型轻纺为主的消费品制造业、以锗为主的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矿电及建材产业四大优势骨干产业,提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质量,做好“两化融合”文章,强化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主要开展以下重点工作:

  1.在落实政策稳增长上着力。认真贯彻落实省22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措施以及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实施细则,加大涉及工业和信息化政策宣传力度,狠抓政策配套衔接和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临沧铁路无轨站”功能,持续推进开展“公铁联运”运输模式,大力提升铁路货运比例,对我市除原矿(金属矿、高岭土等)外铁路大宗出省工业制成品等重点领域重点产品落实省级运费补贴。支持一般工业企业、冷链物流企业和高新技术等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争取2019年全市市场化交易电量达8亿千瓦时。协调推进工业企业减负行动,深化“放管服”,降低各类制度性交易成本,帮助工业企业降本增效。

  2.在运行监测上着力。一是继续实行市、县(区)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重大产业项目、重点企业和园区建设工作机制,按季度实施督导检查,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二是强化工业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对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投资项目,实施动态管理,按月通报项目进展情况。三是分解落实年度节能目标责任,做好节能指标监测和研判工作,抓好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管理,开展节能监察,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确保企业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国家和省能耗限额要求。四是坚持经济运行月通报、季分析制度,做好工业经济预研预判,增强经济运行调节的预见性、敏锐性和针对性,提升精细化分析水平,特别是密切关注对全市稳增长影响较大的20户重点工业企业的运行情况,及时“一企一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支持企业稳步发展。五是全面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法,局机关实行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月报告制度,每月召开盘点分析会,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正在落实的查进度,还未落实的查原因,建立工作问题台账,加大督查力度,层层传递压力,确保各项工作精细化、高效率推进。

  3.在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带动工业聚集发展上着力。以打造“一县一业”、“一园一特色”为目标,围绕一个园区突出1—2个主导特色产业,每个主导产

  业相关配套产业完善、产业链延伸发展,形成主导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实体企业与配套企业紧密联系和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开展园区规划修编,明晰园区产业定位,创新园区建管模式,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工业向园区集中,提升工业经济对县域经济的贡献率,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报审出台《中共临沧市委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重点产业加工业向园区聚集发展的意见》,推动各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立足资源禀赋,认真研究,高质量修订园区规划、产业规划,促进重点产业精深加工聚集发展;二是报审召开全市园区建设暨主导产业培育工作座谈会,着力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工业发展基础,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入园发展,发挥好工业攻坚“主战场”的作用,实现全市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6%,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三是策划组织各县(区)、园区管委会、部分企业赴先进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加速推进我市园区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建设水平。

  4.在抓实民营经济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着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审出台《中共临沧市委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召开全市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整充实临沧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大困难和问题。分解细化《中共临沧市委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涉及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定期督促推进。

  5.在抓实项目扩大工业投资上着力。一是加强项目库建设。聚焦企业引进、项目推进,认真研究国家投资导向,注重从国务院、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工作部署中找项目,从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及领导重要讲话中找项目,分类排出争取资金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可开工项目和可投产项目,建立分县(区)分行业的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库。二是加强向上对接。加强对国家、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三张牌”、全民创业等一系列政策意向的学习研究,致力挖掘一批可以争取利用政策的空间和机遇,强化项目前期策划、包装和论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全力突破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的支持。三是加速项目建设。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滚动实施项目建设。以列入省级2019年“三个一百”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市“四个一百”重点工业建设项目为主抓手,着力推动云南滇源橡胶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国际标准子午轮胎专用橡胶及0.5吨浓缩乳胶加工厂建设项目、云南紫辰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糖废弃物资源高值化利用项目(一期)建设等开工建设。四是加大招商力度。围绕“三张牌”和“六大产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制定重点产业招商路线图,力争年内引进一批补链、延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五是压实项目责任。建立各类项目推进落实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每个项目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有人干。

  6.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着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精准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力争新增3户企业通过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认定,累计达67户,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量。建立好“三个库”,一是建立 “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力争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5户。对新建投产并于年内达到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以及由规模以下首次升为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市政府每户企业将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二是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集中政策资源滚动培育现有6户民营小巨人企业,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三是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方案,每年滚动储备5户拟上市“金种子”企业,加强对企业股改上市挂牌的指导服务,为有条件上市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四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实业、促发展,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有作为、有地位、有尊严。2019年,力争培育新增民营经济户数6000户以上,从业人员累计达34万人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

  7.在破解工业实体经济融资难上着力。一是继续完善融资需求清单制度,定期收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需求清单,开展产融对接,化解工业企业融资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困境。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政策,依托省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充分发挥风险补偿资金增信和分险作用,以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型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和技术改造项目贷款,对纳入贷款风险补偿的企业贷款出现呆坏账时,按规定程序申请全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按50%-70%的比例给予补偿。三是创新产融合作方式,引导工业企业优化存量资产,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债转股、公司债、企业债、融资租赁等多元化融资,拓宽工业企业融资渠道。

  8.在推进信息产业发展上着力。一是继续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强基础,补短板”提升工程,完善4G网络建设,实施好2018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启动5G试验站,拉开临沧进入5G时代序幕。不断完善“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的网络保障水平。二是积极推进“两化”融合,贯彻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制定出台《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发展智能制造,发展智慧产业,构建智慧企业。三是加强无线电台(站)和无线电发射设备事中事后监管,维护良好空中电波秩序,保障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强化技术设施建设和提高技术手段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好航空、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通信领域的无线电频率台站协调,提升无线电管理与保障水平。着力构建无线电技术监管体系,继续推进双江县固定站等项目建设;提高监测队伍人员素质,开展无线电监测演练,提升机动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各项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做好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做好监测网技术设施运行维护工作;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无线电管理法治意识。

  9.在做好“三张牌”推进产业升级上着力。牢牢把握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指出的我市发展三大条件、机遇、基础,坚持以做优做强产业为目标,打牢我市第一次跨越发展的产业骨骼框架,为我市第二次大跨越产业升级腾飞奠定科学的产业发展指引和规划布局。首先,做优绿色食品加工业,贯彻落实好全省绿色食品加工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生物产业和食品制造业,充分发挥临沧作为世界最大的澳洲坚果产业基地、云南最大的蔗糖和茶叶产业基地、云南第二的核桃和咖啡产业基地等优势,重点推动打造蔗糖、茶叶、坚果、中药饮片、大健康等产业链延伸。其次,做强绿色能源工业。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中小水电发展,积极发展光伏发电,做大绿色能源总量,加快推进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调节能力的在建水电站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升全市电源规模,千方百计扩大电力市内消纳,协助耿马县做好增量配电网试点工作;稳步提升临电外送规模,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尽快实现与缅甸电网互联互通进入双边国家规划,力争全市发电量达43亿千瓦时;贯彻落实水电硅材用电政策,积极推动建设云县新材料光伏产业园清洁能源产业,推动产业链延伸;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重新评估调整全市煤炭产业“十三五”规划,做好加减法,分类推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对开展转型升级的沧源芒回煤矿、莲花塘煤矿加强指导,力争沧源芒回煤矿2019年上半年投产。对耿马允佑河煤矿、永德小石城煤矿加快关闭验收工作。推动长期停产停建的安坑煤矿、梅子箐煤矿30万吨/年改造项目前期工作。第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以及全市对缅开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引进发展面向缅甸和南亚东南亚轻纺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积极推动特色旅游产品制造业发展。

  10.在持续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上着力。一是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任务。结合单位职责,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无”的原则,理清单位权责清单,推进“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一单两库一细则”,推进运用“一部手机办事通”。二是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强服务企业发展意识,找准工信工作的着力点,抓实局领导挂钩服务县区、重点企业制度落实,建立企业反映问题清单和部门服务清单,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深入一线掌握了解企业情况,给企业提供针对性、切合企业需求的服务,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抓好各级促进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到政策实惠,感受到党的光辉照边疆。加强与县(区)工信部门协调联系,年内确定不少于2个重点调研课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用以指导重大工作的推进和发展。三是确保工业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严格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督促指导工业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

  11.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上着力。一是抓好政协民主评议和巡察整改事项落实,巩固政协民主评议和巡察整改成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政协民主评议和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引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心党”实践活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细化量化“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5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提质。三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抓实。深化“党组主要负责人谈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谈一岗双责”实践内容,抓住党组班子、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围绕“钱权人、纪律规矩、一岗双责”等,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背书”制度,堵塞纪律执行漏洞,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问题早防范、早发现、早解决,真正做到对干部关爱不溺爱,保护不庇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继续抓好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综治维稳、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青妇等其它各项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机关。五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2019年作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作风转变年,以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修订为契机,调整优化单位内设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深入整治机关慵懒散现象,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定践行“临沧作风”,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沧江工信铁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5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6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84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 82人(含铜矿留守组人员3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6辆,其中:工信委3辆,未实行车改下属事业单位(无线电监测站)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446.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46.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0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比上年增加2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446.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46.2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46.23万元(本级财力2446.2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0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比上年增加2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446.2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44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6.2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1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0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0万元,主要原因是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比上年增加2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主要分为:(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类)卫生健康支出、(215类)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21类)住房保障支出。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商贸事务(20113款)—行政运行(2011301项)882.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商贸事务(2011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1302项)50万元,主要用于抓好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经济运行分析、节能降耗监察、煤炭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工作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228.93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归口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工资及离退休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2080505项)107.8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抚恤(08款)-死亡抚恤(2080801项)12.92万元,主要用于遗嘱人员生活补助。

  3.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56.6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项)38.0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99项)4.1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4.资源勘探信息(215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1508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2150805项)1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升规企业补助、达标清洁生产企业补助、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补助及民营企业家队伍培训等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22102款)—住房公积金(2210201项)64.7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主要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对企业补助。支出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01类)1061.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1.51万元。

  基本工资(30101款)24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97万元)

  津贴补贴(30102款)33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53万元)

  奖金(30103款)149.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04万元)

  绩效工资(30107款)5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96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08款)107.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87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10款)56.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69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11款)3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02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2款)-工伤保险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2款)-生育保险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2款)-失业保险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3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112款)-大病保险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7万元)

  住房公积金(30113款)64.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72万元)

  医疗费(30114款-离休人员医疗费统筹)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2类)15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93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

  办公费(30201款)4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5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物业管理费(30209款)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万元)

  差旅费(30211款)2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4万元)

  会议费(30215款)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万元)

  培训费(30216款)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万元)

  工会经费(30228款)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万元)

  福利费(30229款)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231款)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30239款-公务员交通补贴)5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6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3类)23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79万元。

  离休费(30301款)2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16万元)

  退休费(30302款)194.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51万元)

  生活补助(30305款)1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2万元)

  救济费(30305款-离休人员特需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

  4.对企业补助(312类)1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00万元。

  其他对企业的补助(31299款)1000万元(其中:项

  目支出10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9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0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增降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增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2018年、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7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增降0%。其中:公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增降0%;公车运行费27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增降0%。

  增减变化原因:我委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办事,轻车简从,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3.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3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增降0%。

  增减变化原因:我委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严格标准和陪餐人数,确保公务接待费只减不增。

  (二)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1396.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61.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87.11万元。较上年增加9.12万元,增长0.66%。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结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三)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0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委机关,下属于事业单位(无线电监测站)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较上年增加20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比上年增加200万元。具体项目安排情况如下:

  1.工信委专项工作经费预算30万元,主要用于抓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经济运行分析、节能降耗监察、煤炭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工作等支出。

  2.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经费预算20万元,主要用于工业项目投资管理,产业结构优化,园区建设、工业经济续发展工作等支出。

  3.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预算1000万元,主要用于对企业的扶持补助。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支出101.9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员交通补贴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工信委专项工作经费(含信息化工作经费)预算30万元,绩效目标为:一是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二是预计全市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以上;三是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及所在学校、卫生室4G网络和有线宽带全覆盖。

  2.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经费预算20万元,绩效目标为:强化工业项目投资管理工作,预计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

  3.市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预算1000万元,绩效目标为:一是举办1期民营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二是完成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户以上。三是完成企业技术中心1户以上。四是完成7户以上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审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