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03 11:3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225-094619-513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3-03 11:3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223600000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办字〔2019〕45号文件,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根据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订工业和信息化产业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

2.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政策;提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拟订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布局规划和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拟订地方性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

3.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投资政策建议和工业与信息化重大项目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提出市级财政对工业和信息化各项专项扶持资金的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

4.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负责通信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负责辖区内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生产要素的组织协调保障工作;组织实施煤炭和电力调度,负责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5.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6.依据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产业链延伸及精深加工,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指导和推进企业信息技术创新机制的建立;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产品质量管理。

7.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负责盐业行政管理;参与协调交通综合运输,负责协调辖区内重点物资运输;指导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物流企业发展;组织拟订市级工业园区和特色园区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推动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向园区集中发展;负责市级工业园区和特色园区开发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

8.拟定煤炭发展战略、行业规划和权限范围内的项目核准;负责指导煤炭生产、技术改造;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全市节能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工作。

9.指导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10.拟订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政策和措施;推进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协调通信运营企业,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承担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工业企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

11.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是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加挂临沧市中小企业局临沧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临沧市煤炭工业管理局牌子。内设办公室、规划投资科、政策法规科、经济运行科、园区管理和技术创新、原材料和装备工业科、消费品工业科、节能和电力管理科、小企业科、煤炭行业管理科网络和信息资源管理科、无线电管理科12科(室)和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抓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把握临沧“第一次跨越”带来的新优势,狠抓工业攻坚,加快推进临沧市新型工业化进程。
1.工作目标
    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全社会用电量(含自发自用)增长5%,电信业务总量增长40%,工业招商引资增长10%,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0%,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高。
2.工作重点
1)抓实工业三年攻坚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统筹协调,汇集发展力量,着力破解工业发展的关键制约因素,以抓脱贫攻坚的精气神推进《临沧市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20—2022年)》落实落细。指导各县区迅速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实临沧市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年度考核和县区党政主官抓新型工业化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凝聚工业发展合力。坚持定期汇报分析研判制度,研究解决新型工业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临沧市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试行)》等配套政策措施落实,确保 “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现“开门红”,三年攻坚目标取得重大进展。
2)抓实运行分析研判
     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工业用电量增长5%”的“开门红”工作目标,逐企逐月分析,谋划分解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和“开门红”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重点行业、规上企业,层层压实责任。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企业项目要素供需信息监测和分析体系,定期组织研究协调要素供需衔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健全市、县工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挂钩服务工作机制和工作月盘点通报、重点指标季分析研判、重大情况报告制度,深入开展调研分析,突出对规上企业生产经营指标、重大项目投资指标的跟踪监测,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全力释放产能。
3)抓实产业延链补链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构建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业、新兴优势产业、进出口加工业三大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延链、新兴产业建链、优势产业补链,制定印发《临沧市重点产业全产业链和配套发展实施方案》。落实市委主要领导逢双月调度、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调度、领导小组和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每月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大困难和问题。合力推进耿马蔗糖全产业链、凤庆核桃全产业链、双江茶叶全产业链建设,培育蔬菜精深加工、畜禽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力争锗、高岭土、硅等关键技术取得突破,中药材产业朝品牌化发展,进出口加工取得实质性进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形成1-2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逐步补齐产业链条短板,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4)抓实项目建设服务
    聚焦构建“3+1”产业体系和产业园区建设,立足临沧的区位、开放和资源优势,研究对接中央和省级政策,持续在上级重要讲话、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要政策中找项目。滚动储备工业项目50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策划包装工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00个以上,树立靶向思维,深入研究目标地区、目标企业,持续推进精准招商,工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2%以上,签约项目开工率达60%以上。强化对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落实县(区)党政“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项目推进机制,加快推进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区(二期)建设项目、耿马卫生消毒液用品建设项目、云县工业大麻二酚(CBD)建设项目等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动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五位一体智慧园区建设项目、万尚鲜花茶叶加工厂等新开工项目建设,确保工业投资增长20%以上。抓实2021年各类扶持资金及专债资金项目储备争取,逐一核实项目申报要素,提高项目成熟度和命中率,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5)抓实园区聚集发展
    聚焦“一县一业”、“一园一主导”,创新园区开发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园区优化整合,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向园区集聚发展。积极支持临沧工业园区拓展开发空间,加快推进永德特色工业园区扶贫产业园基础设施、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水电配套、沧源工业园区口岸商贸物流、凤庆滇红生态产业园区核桃产业园冷链物流仓储暨托管交易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园区对产业要素的吸纳和承载能力。推动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产业向临沧工业园区集聚,甘蔗精深加工向耿马绿色食品加工园区集聚,核桃精深加工向凤庆滇红生态产业园区集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向云县新材料光伏产业园区集聚,临沧坚果精深加工向永德产业园区集聚,外向型消费品制造业向镇康边境工业园区集聚,中药材加工向双江生物产业园区集聚,文化旅游商品加工向沧源边境工业园区聚集,统筹做好境内关外一体化发展文章,形成以产业链为纽带的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以上,园区基础设施投资20亿元以上,新增入园企业20户以上,临沧工业园区申报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纳入省级特色园区。
6)抓实市场主体培育
    围绕“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加大龙头企业、规上企业和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每年筛选10户左右现有规上企业作为龙头企业培育对象,实行重点帮扶,积极推动澜沧江酒业集团、滇红集团等本土企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壮大复兴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龙头企业。增强一批规上企业。落实党政领导和部门挂钩帮扶建档立卡企业制度,建立政策扶持体系,“一对一”精准服务,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促进规模企业上台阶、增实力。入库一批规下企业。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梯次企业培育机制,筛选20户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50户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加强政策衔接和资源整合,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科学的财务统计报表制度,引导其在“专精特新”道路上快速发展,形成升规企业和后备资源库,力争新增规上企业15户以上,新增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15户以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1031日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37(含工勤人员5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在编实有人员6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 6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79人,其中: 离2人,退休77(含铜矿留守组3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其中:工信局3辆,无线电监测中心特种车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8788132.0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788132.0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067864.65元,主要原因是:代编预算项目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500000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8788132.03元,其中:本年收入28788132.03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788132.03元(本级财力28788132.03元,专项收入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067864.65元,主要原因是:代编预算项目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5000000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788132.03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8788132.03元,其中:基本支出13338132.03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7864.65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资,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545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950000元,主要原因是:代编预算项目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比上年增加50000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款)商贸事务—(01项)行政运行8645930.06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及保障日常运转的开支。

2.(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款)商贸事务—(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50000元,主要用于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全力抓实清欠账款,抓实“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推动5G网络覆盖等各项工作。

3.(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款)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1项)行政单位离退休2063866.04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工资及离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4.(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款)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874446.72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

5.(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款)抚恤—(01项)死亡抚恤136008元,主要用于遗嘱人员的生活补助。

6.(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1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01项)行政单位医疗491342.83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支出。

7.(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1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02项)事业单位医疗115304.58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支出。

8.(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1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316418.7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9.(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1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9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8908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10.(215类)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8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05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15000000元,主要用于新升规企业补助、达标清洁生产企业补助、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补助、民营企业家队伍培训等支出。

11.(221类)住房保障支出—(02款)住房改革支出—(01项)住房公积金655907.0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单位部分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2671128元(其中:基本支出2671128元)。

津贴补贴3108732元(其中:基本支出3108732元)。

奖金1382630元(其中:基本支出1382630元)。

绩效工资538932元(其中:基本支出538932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74446.72元(其中:基本支出874446.72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06647.41元(其中:基本支出606647.41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16418.76元(其中:基本支出316418.76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592.58元(失业保险9754元、工伤保险10930.58元、大病保险38908元),其中:基本支出59592.58元。

住房公积金655907.04元(其中:基本支出655907.04元)。

办公费457600元(其中:基本支出197600元,项目支出260000元)。

物业管理费1068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6800元)。

工会经费53422.56元(其中:基本支出53422.56元)。

福利费41200.92元(其中:基本支出41200.92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90000元)。

其他交通费用(公务员交通补贴)487200元(其中:基本支出487200元)。

离休费303240元(其中:基本支出303240元)。

退休费1672226.04元(其中:基本支出1672226.04元)。

生活补助(遗嘱人员生活费)136008元(其中:基本支出136008万元)。

医疗费补助(离休人员医疗统筹费)3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6000元)。

会议费6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60000元)。

培训费101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010000元)。

公务接待费4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40000元)。

  差旅费8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0元)。

费用补助1400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400000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88000元,较上年减少12000元,下降3%。本单位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相比持平。本单位严格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6100元,较上年减少3900元,下降3%。原因:本单位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和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61900元,较上年减少8100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261900元,较上年减少8100元,下降3%。原因:本单位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和公车运行费支出预算。全年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业攻坚,加快推进临沧市新型工业化进程。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如下:

(一)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经费

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加快园区建设,健全企业服务体系,抓实“十四五”规划等工作。2021年,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工业投资增长20%。

(二)信息产业发展工作经费

  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为: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实现5G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推进5G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助推“数字临沧建设”。5G基站达到1408个。

(三)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

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为:1.实施企业升规工程,把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列为“升规企业培育库”进行重点扶持培育,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科学的财务统计报表制度,促进企业按程序申报纳规入统,2021年力争新增规上企业15户。2.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新冠防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干工业化,着力推进工业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加大民营企业家培训力度,提升民营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民营企业家信心,联合工商联等市直相关部门举办民营企业队伍培训班。3.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推动企业能源体系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基本支出:是指用于保障工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本级项目经费支出

5.“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489023.4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940.58元,增长8.65%。主要原因是:根据临公车管〔2019〕30文件,本单位新增下属事业单位(市无线电监测中心)特种专业用车编制3辆,2021年纳入车辆预算比上年增加3辆,故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增加。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本单位本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经费

   (一)立项依据: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临沧市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临办发〔2020〕9号)、《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临沧市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临政办发〔2020〕81号)文件。

   (二)项目实施单位: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项目基本概况: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抓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把握临沧“第一次跨越”带来的新优势,狠抓工业攻坚,加快推进临沧新型工业化进程。

   (四)项目实施内容: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抓实产业培育、项目投资、园区建设、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五)资金安排情况:2021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经费320000.00元。

 (六)项目实施计划:1.抓实工业三年攻坚2.抓实运行析研判3.抓实产业延链补链4.抓实项目建设服务5.抓实园区聚集发展 6.抓实市场主体培育

   (七)项目实施成效:把握临沧“第一次跨越”带来的新优势,狠抓工业攻坚,加快推进临沧市新型工业化进程。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全社会用电量(含自发自用)增长5%,工业招商引资增长10%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0%

、项目名称:信息产业发展工作经费

(一)立项依据:根据《中共临沧市委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临沧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

(二)项目实施单位: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项目基本概况:持续推进4G网络补盲提速和5G网络覆盖。

(四)项目实施内容:完成2018年度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实施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43个基站建设项目和年内建设1265个5G基站。

(五)资金安排情况:2021年度财政预算安排信息产业发展工作经费130000.00元。

(六)项目实施计划: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加大项目投资力度,积极向省级公司争取项目计划,工信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七)项目实施成效:年内实现全市县城、乡镇5G网络良好覆盖,农村地区4G网络覆盖率达90%以上。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1日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xls

监督索引号5309000122360011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