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11 10:11:00    作者: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点击数:  
 索 引 号  gxj/2022-00032  发布机构  临沧市工信局  公开日期  2022-03-11 10:1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46900000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根据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订工业和信息化产业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

2.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政策;提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拟订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布局规划和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拟订地方性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

3.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投资政策建议和工业与信息化重大项目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提出市级财政对工业和信息化各项专项扶持资金的安排意见。

4.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负责通信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负责辖区内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生产要素的组织协调保障工作;组织实施煤炭调度管理工作。

5.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6.依据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产业链延伸及精深加工,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指导和推进企业信息技术创新机制的建立;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产品质量管理。

7.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负责盐业行政管理;参与协调交通综合运输;指导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物流企业发展;组织拟订市级工业园区和特色园区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推动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向园区集中发展;负责市级工业园区和特色园区开发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

8.拟定煤炭发展战略、行业规划和权限范围内的项目核准;负责指导煤炭生产、技术改造;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工作。

9.指导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10.拟订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政策和措施;推进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协调通信运营企业,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承担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工业企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

11.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是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临沧市中小企业局、临沧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临沧市煤炭工业管理局牌子。内设:办公室、规划投资科、政策法规科、经济运行科、园区管理和技术创新科、原材料和装备工业科、消费品工业科、节能和电力管理科、中小企业科、煤炭行业管理科、网络和信息资源管理科、无线电管理科12科(室)和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全市工信系统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围绕省、市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统筹工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2022年工业发展突破攻坚战,奋力推进全市新型工业化进程。

1.总体目标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能源以外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全社会用电量(含自发自用)增长6.5%,工业招商引资增长12%,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0%,工业占GDP比重明显提高。

2.工作重点

(1)打好工业突破攻坚战

紧紧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大力突破工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打一场工业发展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2022年工业发展工作目标、短板弱项、瓶颈制约和重点领域,精准找出产业、项目、企业的差距,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挖潜方向。召开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和县(区)党、政主官抓工业项目推进新型工业化述职评议会议,制定《临沧市2022年工业发展突破攻坚战实施方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工业发展“责任状”,签订工业攻坚责任书,层层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服务和考核问效,以抓脱贫攻坚的精气神打好工业突破攻坚战。

(2)强化运行调度服务

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源以外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的“开门红”目标,逐业逐企分析,将年度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县(区)和重点行业,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旬调度、月盘点、季分析工作机制;执行好市、县(区)工信部门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工作制度;建立企业服务工作专班,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抽调对口业务部门的精干力量,对规模以上企业、拟培育升规企业和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工业项目实行全覆盖上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严格实行工业项目月进度“红黄黑榜”通报、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季度督查制度。

(3)提升产业支撑能力

围绕构建“3+1”产业体系,聚焦重点产业,探索建立链长制,做强链主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力“固存量”、“攻增量”,逐步补齐产业空白和链条短板。全力巩固提升甘蔗种植面积和产量,加快推进永德糖业集团破产重整,稳步提升制糖业;加强茶叶企业协作,引进培育龙头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探索建立茶叶产业集团,全力做强做大茶叶产业;千方百计稳住酒产业重点龙头企业,推进酒产业振兴;指导好水泥行业科学错峰生产,实现稳步增长;加快凤庆核桃加工产业园、永德坚果加工产业园开发建设,围绕全材开发利用开展招商,提升精深加工水平。加快发展光伏发电、新能源电池和以锗、硅、高岭土为主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促进绿色能源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强道地中药材原料第一车间,提高中医药精深加工能力;引进培育进口农副产品加工、出口五金机械制造等进出口加工产业。支撑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的目标。

(4)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严格落实县(区)党、政主官抓工业项目推进新型工业化述职评议制度,运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强化对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按月调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加快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加工生产、临沧火车站物流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凤庆陈升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基地建设、耿马县制糖废弃物资源高值化利用项目三期工程等55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云县年加工6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庆县特色农产品(核桃)加工园区建设、高新环保建材产业园等50个新建项目前期工作,促其尽快开工形成新的投资增量,确保能源以外工业投资增长35%以上。抓实2022年各类扶持资金及专债资金项目储备,分类指导完善项目申报要素,提高项目成熟度和命中率,确保完成向上争取资金12亿元(含专项债券资金)。

(5)大抓实抓招商引资

强化人人都是招商员、个个都是服务员的意识,聚焦传统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精准分析绝对优势和比较优势,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建立产业链招商“全景图”和招商“项目库”,每个产业链论证储备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5个以上,全市滚动储备工业招商项目100个以上。聚焦东部沿海和中西部先进地区,精准筛选符合临沧发展实际的目标企业,建立招商“客商库”,每个产业梳理目标企业5户以上。建立市、县一体的工业招商工作专班,制定招商计划,精准对接目标地区和目标企业,做好全周期“管家式”服务,力争引进一批“平台型”产业运营商和“链主”企业、“补链”企业,确保企业引得来、落得下、能投产。市、县工信部门外出招商不少于4次,工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2%以上,签约工业项目开工率50%以上。

(6)夯实园区发展平台

抓住全市产业园区获得20亿元提前批次基础设施专债资金机遇,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发展质量,促进产业向园区集聚发展。加快推进凤庆核桃产业园、云县产业园(田心片区)、耿马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永和园区、双江林产业园区、永德特色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仓储物流等项目建设,全面提高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力争完成园区基础设施投资20亿元。抓住州市政府可以设立省级以下开发区的机遇,推动具有比较优势、发展潜力和资源承载能力的区域适时申报设立。按照产业规划布局,紧盯重点企业,综合施策推动企业入园发展,壮大园区规模,推进云南临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报创建为国家高新区,各县(区)新增工业企业入园率达90%以上,园区营业收入增长20%以上。

(7)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深入实施《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方案》和《促进中小企业市场主体倍增培育实施方案》,建立骨干企业、升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成长”企业培育库。紧盯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产业项目,建立项目清单和推进台账,力争新建投产项目尽快纳规入统。筛选30户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加强政策衔接和资源整合,指导企业“小升规”,力争全年净增规上企业24户以上,专精特新“成长”企业16户以上。强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监测调度,防止企业“防退规”。加快个转企、专业合作社转工业企业,做大工业市场主体。力争新增中小微企业5000户以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增长11%以上。

(8)优化工业发展环境

探索建立工业发展督导机制,围绕任务清单,抽调专门力量深入县(区)开展督导。深入落实《临沧市企业反映困难问题收集和办理工作办法(试行)》,抓实《云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云南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落实,推进减税降费、降低成本、财政金融支持、用地用电等生产要素保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实施“现代工业企业家培训工程”,重点围绕营商环境、税收政策、财务管理、现代营销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对政府部门和企业开展系统培训,力争市、县开展培训30期以上。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处理暂行办法》,营造诚信守约的发展环境。继续开展“为企业做实事”优化用电方案活动,加大电力市场化交易,力争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亿元以上,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

(9)扎实推进两化融合

围绕 “十四五”期间全市规划建设5000个以上5G基站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信息基础设施、信息产业发展和“两化”融合情况调研,完成新建5G基站1400个以上。加快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完成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4户以上。指导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试点工作,全面推动全市制糖业、水泥建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以绿赛可、凤庆小罐茶、宏泰饲料有限公司智能化应用项目为试点,建成一批数字工厂、智能工厂、无人车间。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上云,新增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户数200户以上。积极支持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建设。

(10)抓实行业转型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工业节能,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扩大绿色能源消费。突出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管理和节能监察,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节能诊断、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和能效“领跑者”申报。持续抓好“三大保卫战”,推动工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争取新落户新能源汽车1000辆以上。做好煤矿关闭退出产能指标置换交易指导和服务,组织开展临沧市“10佳名优农产品加工企业”申报评选。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突出抓好电力运行安全、民用爆炸物品经营安全、企业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加快推进无线电基础(技术)设施项目建设,认真做好无线电管理工作

(11)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开展多层次、多体系学习研讨和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业。认真抓好工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培养“勇担当、善作为”的工信干部职工队伍。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反馈问题和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进精神文明、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卫生城市、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青妇等各项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机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31日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含工勤人员5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在编实有人员5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 59人。

离退休人员80人,其中: 离休2人,退休78人(含铜矿留守组2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其中:工信局机关3辆,无线电监测中心特种车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92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927.16万元,政府性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8.35万元,增长1.68%,增加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综合工作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27.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27.1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27.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8.35万元,增长1.68%,增加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综合工作经费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927.1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92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7.1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6.65万元,下降2.7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及遗嘱生活补助人员比上年减少,故相关人员经费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63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5万元,增长5.5%,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综合工作经费比上年增加55万元,新增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13商贸事务-2011301行政运行836.3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及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公用经费支出。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13商贸事务-2011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0万元,主要用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综合工作经费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07.8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工资及离退休公用经费等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84.8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8抚恤-2080801死亡抚恤9.95万元,主要用于遗嘱人员的生活补助费支出。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04公共卫生-210041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30万元,专项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经费支出。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7.1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支出。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1.6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支出。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1.3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3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1508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150805中小企业发展专项1500万元,主要用于市级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支出。

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2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63.6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单位部分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基本工资25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77万元)。

30102-津贴补贴27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59万元)。

30103-奖金13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66万元)。

30107-绩效工资76.02元(其中:基本支出76.02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4.81元(其中:基本支出84.81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84元(其中:基本支出58.84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1.35元(其中:基本支出31.35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41其中:失业保险0.98元、工伤保险1.06元、大病保险4.37其中:基本支出6.41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63.62元(其中:基本支出63.62万元)。

30201-办公费42.49(其中:基本支出19.39元,项目支23.1元)。

30205-水费0.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0.6万元)。

30206-电费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万元)。

30207-邮电费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万元)。

30209-物业管理费24.48元(其中:基本支出6.48项目支出18万元)。

30211-差旅费3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5万元)。

30213-维修(护)费0.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0.8万元)。

30215-会议费3.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5万元)。

30216-培训费1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0万元)

30217-公务接待费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万元)。

30226-劳务费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万元)。

30227-委托业务费3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2万元)。

30228-工会经费5.18元(其中:基本支出5.18元)。

30229-福利费3.99元(其中:基本支出3.99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元(其中:基本支出9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公务员交通补贴)46.92元(其中:基本支出46.92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万元)。

30301-离休费30.32元(其中:基本支出30.32元)。

30302-退休费168.66元(其中:基本支出168.66元)。

30305-生活补助(遗嘱人员生活费)9.95元(其中:基本支出9.95万元)。

30307-医疗费补助(离休人员医疗统筹费)3.6元(其中:基本支出3.6元)。

31204-费用补助14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40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万元,较上年减少26.8万元,下降69.07%。下降原因是本年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的口径不一致,上年“三公”经费预算中涵盖上级专款“三公”经费预算数,本年只是本级财力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数,所以本年“三公”经费大幅下降。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无增减变化。原因是本单位 2021年、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

我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9.61万元,下降76.21%。原因是本年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的口径不一致,本年只是本级财力安排的公务接待费预算数,所以本年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9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7.19万元,下降65.6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公务用车运行费9万元,较上年减少17.19万元,下降65.64%,原因是本年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的口径不一致,本年只是本级财力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所以本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大幅下降。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综合工作经费

预算绩效目标为:全面实施临沧市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抓实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加快园区聚集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健全企业服务体系。2022年,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可比价增加值增长19%;全社会用电量(含自发自用)增长6.5%,能源以外工业项目投资增长35%;工业招商引资增长12%,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0%。

(二)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

预算绩效目标为:专项用于全市新升规企业补助,达标清洁生产企业补助,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补助,民营企业家队伍培训费等支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基本支出:是指用于保障工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市本级项目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3.5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06万元,下降4.16%。原因是根据临财预发〔202151号文,按照中央、省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公用经费在上年预算的基础上压减5%以上。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局资产总额3552.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78.63万元,固定资产2669.5万元,在建工程382.73万元,无形资产21.9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82.3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703.59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6.5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4项,账面原值445.12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本单位2022新增资产配置预算金额11.85万元,具体资产配置情况为:台式计算机,计划购置10台,预算单价0.5万元,金额5万元;打印机,计划购置5台,预算单价0.2万元,金额1万元;扫描仪,计划购置1台,预算单价0.5万元,金额0.5万元;EE本,计划购置7台,预算单价0.65万元,金额4.55万元;话筒设备,计划购置1支,预算单价0.8万元,金额0.8万元。


监督索引号53090000946900111



 

 

  
附件【临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