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教育体育局 >> 正文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30 14:39: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8-155817-339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09-30 14:39: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一部分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培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建筑、机电一体化、汽车修理、制糖工艺、制茶工艺、造纸工艺、学前教育、行业服务、计算机运用等专业全日制学历教育;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等技能人才培训及社会化技能鉴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成年人学历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升技能培训;下岗、转岗、失业人员培训;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实现“创新提质”目标。实施“党建+”工作模式,党组织引领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党组织活动严肃认真,党建质量全面提高,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落实“四个到位”,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推进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教学效能明显提升。以新型学徒制模式培养学生80人,以企业新型学徒制招收学生100人,与笑立居(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订单式”冠名班,形成“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新增校外实训基地2个,与30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3953名学生到校企合作企业进行工学交替学习,实训教学规范有序。

  3、实施“五项工程”,教师业务能力显著提高。一是“筑魂工程”。学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临沧市师德师风建设“十个严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签订了《临沧市教师十项承诺书》、《廉洁自律承诺书》,全体教职工撰写师德师风建设体会,教师良好形象进一步得到树立。本学年,我校未出现教职工违法违纪现象。二是“青蓝工程”。11位新进老师都安排老教师结对帮扶。充分发挥老教师、骨干教师的传帮接带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教学岗位的基本要求。三是集训工程。利用课后时间组织集中培训2次、开展公开课11次、交流分享会3次、听评课50余次、送34位教师外出培训、举办青年教师读书班等形式,帮助教师专业发展。四是名师工程。加强技能大师、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力度,制定教师培养规划,建立了省、市、校三级学科带头人评选制度,健全了省、市、校技能大师选树办法,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创造条件争当学科领军人物、技术能手。目前有云岭首席技师2人,云岭教学名师1人,云岭技能大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5人,注册安全工程师8人,高级技师7人,技师29人,高级工69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五是技能提升工程。组织教师利用课后开展技能提升训练、寒暑假组织教师进厂学习17人。组织教师技能竞赛,提升教师自身技能水平,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工作局面构建“人人德育”制,学生素质全面提高。以实现教职工“人人德育”及学生自我教育为目标,将德育首见首处责任制及班级负责制落实到位,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体系。

  4、构建“人人德育”制,学生素质全面提高。一是构建“人人德育”制。以实现教职工“人人德育”及学生自我教育为目标,将德育首见首处责任制及班级负责制落实到位,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体系。二是抓实班主任每周7项常规工作。坚持每周一次班主任例会、一次班会课、一次周文明班级考评、一次卫生大扫除、一次班委会、一次班级安全隐患大排查、进宿舍2次以上,抓实班主任常规管理。三是实行“陪伴式管理,贴近式服务”。强化午休、晚休检查制度和凌晨突击检查制度,让学生感受到时时有老师在管理、在关心。

  5、真抓实干,对标对表开展晋升技师学院创建。学校对照《云南省技师学院评审细则》指标体系,全力推进技师学院创建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创建办,制定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及时向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政府、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汇报创建工作,同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招生规模、加大实训设施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学校扩建项目前期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本单位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3人,全部为事业编制;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159人;其他人员64人,主要是外聘教师、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清洁员。

  离退休人员39人,全部为退休人员。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合计4,481.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70.92万元,占总收入的86.37%;事业收入600万元,占总收入的13.39%;其他收入10.65万元,占总收入的0.24%。较上年增加74.41万元,增幅1.6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70.92万元,较上年增加310.94万元,增幅8.73%,增长原因为人员变动及工资标准调整;事业收入600万元,较上年减少150万元,减幅20%,原因为申请从财政专户拨款数额减少;其他收入10.65万元,较上年减少86.53万元,减幅89.04%,原因是上年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拨入学校扩建项目前期工作经费60万元,收回学校垫付的水电费上年在其他收入核算,本年按权责发生制冲减支出,所以其他收入较上年变动较大。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支出合计4,52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4.89万元,占总支出的70.64%;项目支出1,327.9万元,占总支出的29.36%。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194.89万元。较上年增加712.25万元,增幅28.69%,原因是事业收入资金的支出上年度在项目支出列报。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862.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6%,年人均工资福利支出17.37万元/人 ;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32.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校舍维修、实训设备购置及学生资助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27.9万元。较上年减少1381.01万元,减幅50.98%,原因是本年度基本建设项目支出减少,上年度事业收入支出在项目支出列报,本年度调整到基本支出列报。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本年度满足享受国家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政策的学生共有2727人,财政下拨资金545.4万元,学校用于外聘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实训设备购置、偿还债务、学生资助奖励及补充公用经费不足的学校日常业务支出等共584.18万元,因资金按学年拨付,需跨年使用,所以本年度使用上年结转资金108.24万元,年末结转69.46万元。

  2.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本年度满足享受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补助政策的学生共3492人次,财政实拨资金349.2万元到银行,由银行直接发放到学生资助卡。

  3.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程补助资金,本年度财政下拨2018年度满足享受云南省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程补助条件的学生314人资金62.8万元,用于学校绿化维护、外聘人员工资及学生资助支出。

  4.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本年度有6人获得国家奖学金,财政下拨资金3.6万元,发放到学生资助卡。

  5.中等职业学校省政府奖学金,本年度有6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财政下拨资金2.4万元,发放到学生资助卡。

  6.移民子女补助经费,本年度满足享受移民子女补助的学生共76人,财政下拨资金7.3万元,上年结转0.3万元,本年度发放资金7.6万元,发放到学生资助卡。

  7.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本年度财政下拨资金250万元,学校将资金用于女生宿舍维修、校园供水管网改造、教学楼维修,计算机专业和汽修专业竞赛设备购买。

  8.“云岭首席”技师补助经费,我校有“云岭首席”技师2人,本年度财政下拨补助经费20万元,以前年度结余30万元,用于焊工实训室建设、大师工作室办公设备、实训设备购置共43.38万元,年末结转6.62万元。

  9.特聘教师补助经费,2019年使用上年结转经费15.71万元,用于发放外聘教师工资。

  10.公益性岗位补贴,2019年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9.03万元,用于发放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29.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87%。与上年对比增长74.41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为社保缴费基数增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长,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3,126.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57%。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学校公用经费支出、校舍维修维护、办公设备购置、实训设备购置,偿还债务。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62.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3.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2.19万元,资本性支出278.3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5.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33%。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本年度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缴费、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退休费、死亡人员抚恤金、云南籍学生第四年学费补助、“云岭首席”技师工作室建设。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2.5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9.86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0.15万元,资本性支出22.6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185.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1%。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大病保险缴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172.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6.57万元,完成预算的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87万元,完成预算的81.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的56.6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编制2019年预算时学校有2辆公务用车,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辆车的预算,2019年初公务用车调整为1辆,所以公车运行维护费比预算数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实际支出数比预算数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4万元,增长26.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1.65万元,增长51.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6万元,下降13.1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原有公务用车因使用年限较长已不能正常使用,交回公车改革办公室,新调配车辆油耗较以前的车辆高,长时间停放不用修理调式费用高,所以公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长;公务接待费减少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人次。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87万元,占74.16%;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占25.8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8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87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招生宣传、脱贫攻坚、日常业务办理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招生宣传工作联系、学生实习就业相关企业到校考察、冠名企业到校任教发生的住宿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1156.2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35.54万元,固定资产7714.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205.02万元,在建工程460.02万元,无形资产1641.6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单位实有车辆1辆,原值25.83万元,已计提完折旧,所以附表中车辆价值为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46.49万元,减幅4.67%;其中流动资产减少60.26万元,减幅5.04%;固定资产减少465.5万元,减幅5.69%;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减少3万元,减幅1.44%;在建工程增加7.24万元,增幅1.60%;无形资产减少24.97万元,减幅1.50%;其他资产无变动。出租房屋4966.07平方米,账面原值392.23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73.5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156.29

1135.54

7714.06

5966.44

0

0

1747.62

205.02

460.02

1641.6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7万元,主要是技能大师办公室采购办公桌椅、办公设备;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无需要特别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9年决算公开(技校).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