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胡桂兵专家工作站助力永德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农科院热经所    作者:张惠云   时间:2023-03-07 15:51: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南省胡桂兵专家工作站(2021-2023)2020年由永德县勐底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国营勐底农场)联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简称:热经所)、华南农业大学、永德县农业技术推广站4家单位申报并立项。

2023年3月3--4日,云南省胡桂兵专家工作站项目专家团队: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首席、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教授,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保山综合试验站站长、热经所党委书记罗心平研究员,永德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张世云推广研究员等在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勐底农场管理委员会白塔社区举办荔枝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胡桂兵教授调查荔枝嫁接成活情况

会议由胡桂兵专家工作站课题负责人、热经所热带果树研究中心主任张惠云副研究员主持,胡桂兵教授、姜子德教授,张建繁高级农艺师,罗心平研究员等就荔枝花期放蜂、水肥管理、保果、病虫害防控、未成花树体管理等技术进行现场授课。种植户提出桂味荔枝果皮出现黑斑、裂果等问题,专家组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培训技术骨干和种植户46人。会后,专家团队一行对冰荔、观音绿、仙进奉等荔枝新品种区试基地、桂味综合技术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调查与技术指导;项目参加单位就2023年度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惠云副研究员主持荔枝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在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临沧市科学技术局、永德县人民政府、勐底农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云南省胡桂兵专家工作站项目的支撑下,在省内外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助力永德县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