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科技局一行到双江自治县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李育芬   时间:2023-03-10 17:13: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更好推动市级领导和部门包保责任单位的食品安全生产工作落实,3月9日,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君华等一行到双江自治县督导包保责任单位督导调研,双江自治县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双江县一中、勐勐幼儿园、双江天使爱伊幼儿园、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包保点,就主体部门安全制度、工作机制、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台账等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组认真查看了学校餐厅、操作间、储藏间、消毒间和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线和工作台账。并与学校和相关企业相关负责人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详细交流。

督导组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各学校、企业要严把原料进入渠道,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要努力提升各学校、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学校及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学校和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强化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相关负责人要做到懂安全、要亲自抓、负总责,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学校和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