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志厅副市长率队赴省科技厅汇报对接工作


来源:项目管理科    作者:杨德强   时间:2023-03-17 09:42: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积极争取省对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后续政策支持,2023年3月15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志厅率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到省科技厅汇报对接工作,并与何革伟副厅长及社发处、资配处、科技发展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何革伟副厅长对临沧市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请求事项进行了积极回应,表示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站在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党和省政府负责的高度,持续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抓出特色抓好成效。二是要结合示范区建设主题来凝练和总结三年来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成效经验,探索临沧可持续发展模式,讲好云南故事。三是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资金要聚焦科技创新,改变前期示范区建设中存在的项目过散小等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要增强显示度,加大宣传,凸显建设主题与临沧特色,符合边疆,符合云南实际,真正的走出一条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要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指标体系进一步梳理临沧建设较好的特色指标、核心指标。五是省科技厅将以项目、平台建设等形式,继续对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继续给予支持,临沧要进一步做好前期工作,组织策划好一批高质量的项目,争取在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平台、科技人才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同时,省科技厅也会将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成效上报省政府,建议省政府对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继续给予支持。

杨志厅副市长表示,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临沧市的关心、帮助以及指导,临沧将认真贯彻落实何副厅长的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临沧示范区建设,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希望,要全面进行自检自查,做好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绩效评估工作准备,要认真总结凝练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工作经验,为全球提供可持续发展经验模式要做好后续临沧市示范区的规划和项目推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高标准建设可持续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