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杨德虎   时间:2023-03-28 09:13: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5日下午,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学同志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各科(室)、所(站、中心)负责人、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两会”以及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创新型临沧建设,为科技赋能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8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2023年工作建议及下步打算;局属各科(室)、所(站、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回应;局领导班子成员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全面部署。

李进学总结发言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科技主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为统筹,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快创新型临沧建设为重点,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抓手,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问题和科技需求为导向,推动科技赋能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构建“项目库”,推动科技项目高质量发展;要构建构建“服务库”、“人才库”、“信息库”,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锚定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创新型临沧建设。三是要推进作风建设。要多“走出来”,主动走向专家(团队),主动做好对接服务联系,寻找方法,整合资源;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调研,积极服务企业和群众,精准到位做好科技宣传,帮助他们研究解决科技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