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跃彬一行到临沧调研座谈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李育芬    时间:2021-12-10 17: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2月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跃彬、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陈瑜一行到临沧,就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助推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市委常委、副市长沈熙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对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多年来对临沧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技术咨询与服务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临沧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用好“三个一”(一个平台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一条国际通道即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新通道、一封重要回信即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进一步深化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沟通合作,确保在项目落地、人才培养、科技支撑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好,推进临沧实现更高的战略目标和扩大临沧的国际影响力。

2021121017264647104

张跃彬副院长指出,省农业科学院将围绕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双方进一步深入推进院市合作,积极支持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增设“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建设要引进中国农业大学的顶级专家,与云南省农科院及临沧市联合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立足临沧边疆多民族欠发达地区实际,围绕将糖、茶、坚果等临沧优势产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全国有名、全省领先的目标,探索研究创新驱动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农业产业“三化”(设施化、数字化、有机化)建设,加快推进“三个构建”(构建有机认证、构建地理标识农产品、构建数字化农业),推进产业科技化、科技产业化,推进临沧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辐射中心,加快推动临沧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并表示要加快中心建设筹划,争取早日挂牌运行。

2021121017260624816

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新泽主持,市科技局局长李进学汇报了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情况,与会的市科技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林业科学院、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