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1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喜获佳绩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1-12-17 08:5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由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云南省第四届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活动获奖情况揭晓,临沧市凤庆县中医医院杨文光主任医师为第一完成人的《一种中医推拿棒杵组件》项目喜获职工创新成果三等奖。

  据悉,《一种中医推拿棒杵组件》项目涉及一组棒杵组件、介质及朴素推拿按摩手法。采用桑树枝、香樟树枝、杨柳树枝、侧柏木、桂枝、降香木等不同性味、功能的树木制作而成的长短、粗细适宜的平头棒杵、尖头棒杵,圆头棒杵等推拿按摩治疗工具。根据病情辨证敷于不同功效的介质,采用相应的手法,如㨰、按跷、点按、敲击、推擦等进行防病治病的方法。棒杵疗法工具简单,随手可及,操作简便易行,省时省力,不受场地限制,兼针灸推拿之长,老弱妇孺无忌,疗效显著,在边疆多民族地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是边疆少数民族养生保健的一种重要手段和方法。

  此次获奖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市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