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沧源县肉牛产业科技特派团举行肉牛养殖示范物资发放仪式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沧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李卫忠 鲍凯    时间:2022-01-07 15: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月6日,云南省沧源县肉牛产业科技特派团在沧源蓝韵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示范物资发放仪式。

b014f2a996e203ead65dd8a68c20058

  为提高全县肉牛养殖率、缩短肉牛饲养周期,促进肉牛产业升级,促进沧源县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全县肉牛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云南省沧源县肉牛产业科技特派团采购了一批肉牛养殖示范物资,推广示范到5户养牛企业。

3a12923c7c2c5a4cbc14c6cd8140c22

  李晓蕾副县长首先感谢省市肉牛产业科技特派团对我县肉牛养殖产业的关心支持。并针对我县肉牛产业化关键技术的集成示范、养殖企业在产业链建设过程中的技术需求及现状,促进我县肉牛产业升级和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出3点意见建议:

  一是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好示范物资,发挥效应作用。开展肉牛养殖繁殖改良技术及草品种栽培加工管理技术工作。

  二是种养结合,发展循环经济。发展牧草、青贮玉米等种植,加工调制成肉牛日粮,肉牛饲养产生粪肥,加工成有机肥还田,实现经济循环和发展有机产品生产。

  三是充分发挥示范物资科技示范作用,提高社会效益。规范肉牛养殖技术推广,对于企业、农村养殖户出现饲养管理不科学、疫病防治设备不到位等问题,加强技术指导,统一规范、统一防疫,提高疫病防控和污物处理能力,科技推动沧源县肉牛产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实现沧源县肉牛养殖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