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技局专题学习贯彻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2-01-10 09:1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G_2498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2021年12月31日全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结合临沧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云南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新阶段云南发展新特征,为全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谋新篇、启新程、开新局的重大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宁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加快补齐临沧科技创新短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从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合力而向创新驱动,努力开创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全市科技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筹,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快创新型临沧建设为重点,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抓手,以培育创新主体和加强人才引培为突破,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着力构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切实强化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作用,为临沧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