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技局到挂钩帮扶点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1-10-26 10:3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整治,有效治理毒品滥用问题,推动毒品滥用问题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如期实现“摘帽”目标,市科技局坚决扛起挂钩村工作责任。2021年10月22日,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冶荣庆带队到挂钩帮扶点耿马县勐撒镇户肯村就毒品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调研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及实地调研检查,深入了解户肯村毒品滥用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25ec17b4b153f726dc39d472d4ac90d

据了解,户肯村在开展毒品滥用问题整治工作中,主要采取走访群众、入户调查等多形式结合,精准掌控吸毒人员动态,做到对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理实,确保辖区吸毒人员不漏管、不失控,全村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住春节返乡人员多,吸毒人员容易复吸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四是要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防治结合。五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延伸茶、蔗、果产业链,增强人民幸福感、提高人民满意度。

勐撒镇和户肯村的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按照毒品滥用问题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体制机制,聚焦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