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康养园艺与茶叶专家到沧源调研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沧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李卫忠 鲍凯    时间:2021-11-03 10:3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受临沧市沧源县邀请,为加强科技合作,推动协同创新,10月28日至29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马兆成、郭飞2位专家赴沧源进行调研。

  在市、县相关领导陪同下,专家先后到班洪乡下班坝村、班洪抗英遗址碑、永和国门新村、沧源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碧丽源(云南)茶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对沧源县委县政府发展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芒卡镇、勐董镇能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柑橘产业、茶叶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千方百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并对沧源县柑橘产业、茶叶产业发展、康养和农旅融合产业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不断改善道路交通、完善服务条件、打造边境景点、培育旅游“引爆点”、探索芒卡、勐董“旅游+”模式。二是要抓住机遇,谋实农旅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研究“一片精品果园、一片有机茶园”,实施“一片果园旅游基地、一片茶园旅游基地”,把精品果园、有机茶园与观光旅游基地融入生态乡村,促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三是要注重挖掘、保护、传承好以佤族民风民俗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文化,打造“佤歌、佤舞、佤味、佤建筑”,以“佤”字为标志,注册“佤”字品牌商标,在沧源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碧丽源(云南)茶业有限公司实施“色、香、味、触”康养,做好沧源旅游通道。

专家在班洪抗英遗址碑听取情况汇报

专家在班洪抗英遗址碑听取情况汇报

专家在沧源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情况汇报

专家在沧源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情况汇报

专家在沧源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柑橘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专家在沧源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柑橘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专家在碧丽源(云南)茶业有限公司听取情况汇报

专家在碧丽源(云南)茶业有限公司听取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