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1-11-11 15:2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动临沧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1月4日,临沧市科技局联合沧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前往沧源县班洪乡“班洪抗英纪念馆”“班洪四大嫂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

  

  班洪,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一个佤乡,上世纪30年代至60年代,在这里发生的“班洪抗英”和“班洪四大嫂”的故事传唱至今,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科技局和沧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的干部职工先后参观学习了班洪抗英遗址碑和班洪抗英纪念馆,尤其是“班洪四大嫂”积极响应毛主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一段段烙着历史印记的文字、一张张展现历史风貌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辉煌的遗存物品,都在诉说着班洪乡佤族人民爱国抗英斗争的英勇历史。彰显出临沧佤族人民,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红色记忆,谱写出守护好神圣国土的红色诗篇。

  

  通过践行“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体验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学习体验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开展实地考察与学习、思考与实践,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干统一”“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