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新增认定培育一批市级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1-11-16 09: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科技创新人才及团队培养实施办法〉的通知》《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科技支撑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若干政策的通知》的部署要求,近日,临沧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临沧市科技创新人才及创新团队认定培育推荐评审工作,拟入选培育对象公示期于10月26日结束。经审批后,临沧市将新增认定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

  本次公示的2021年度认定培育的市级科技创新人才27人、创新团队6个。截至目前,临沧市已认定培育科技创新人才43人、创新团队7个,研究领域覆盖数字信息、生物医药大健康、高原特色农业、林业、新能源等重点产业。

  围绕临沧市委、市政府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市科技局于2020年起启动实施了市级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拓展人才发展渠道,着力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有针对性建立了科技人才“选、培、用”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大力培育第三方人才服务评价机构。

  临沧市科技创新人才及创新团队评选是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围绕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主要学科、人才需求这4个方面,以突出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发展为核心,选拔培养一批从事学术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推广应用的优秀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各类人才在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的学术和技术骨干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