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 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召开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典型案例编写研讨会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李育芬    时间:2021-11-19 11: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在我国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其他国家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中国经验,2021年11月12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视频方式召开了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典型案例编写研讨会。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战略处处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周海林主持会议。

1361797797

  研讨会上,科技部社发司二级巡视员王小龙、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总工程师孙洪对示范区典型案例编写以及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战略处副处长孙新章对示范区典型案例编写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仲伟俊教授、邵超峰教授、张晓彤研究员、杨锋副研究员、朱婧副教授、贺瑜助理研究员等6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太原、桂林、深圳、郴州、临沧、承德6个示范区典型案例。

  临沧市委常委、副市长沈熙进行了线上交流发言,表示将按照科技部要求认真做好临沧典型案例编写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临沧“边”的特点,在典型案例编写和科技项目扶持上给予支持;二是典型案例编写要以人为本,形成充实、鲜活的剧本和脚本,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进一步加强各示范区之间的横向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示范区建设。与会的其他专家和各示范区政府、科技部门领导就示范区典型案例编写的选题、结构、内容等方面进行互动讨论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临沧市“边疆地区乡村振兴—临沧沿边小康村模式”“乡村振兴—临沧万名干部规划家乡模式”“乡村地区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临沧云县医共体模式”“多民族融合发展—临沧‘六个共同’促团结机制”等4个机制模式被列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典型案例选编。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新泽、市科技局局长李进学等在临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