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技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2021年第七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杨德虎    时间:2021-11-25 10:1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1月17日,临沧市科技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向好向前发展”为主题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学主持。

  学习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学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干“三个示范区”建设,奋力开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临沧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奋力推进临沧的“第二次跨越”,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临沧、解剖临沧,解决临沧问题、推动临沧发展;必须坚定不移用改革“利器”破解临沧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对缅开放。这是临沧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最重要、最关键、最宝贵的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临沧工作目标,抓好《临沧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问题和科技需求为导向,着力强化科技对临沧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即:实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示范工程,服务支撑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实施科技支撑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工程,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实施安边兴边科技综合示范工程,助力打造兴边富民示范区;实施绿色低碳发展创新示范工程,助力打造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最后,李进学局长对市委办公室下发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的市科技局需要落实的事项进行了责任分解,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并明确了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