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送种子 促发展 做示范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1-06-23 09: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多举措为民办实事,开展“送种子、促发展、做示范、固脱贫”活动,6月18日,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冶荣庆率队到脱贫攻坚挂包帮扶点耿马县大兴乡大户肯村,送去饲料玉米种子10公斤。并现场为村委会两委详细讲解种子特性、栽培等技术知识。

  “非常感谢市科技局为我们送来饲料玉米种子,解决了我村饲草短缺的大难题,明年我可以放心地扩大养殖了。”大户肯村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罗应荣接过饲料玉米种子后高兴地说。目前,大户肯村在市科技局的帮助下,农户发展养殖产业积极性高,全村已发展巨菌草种植200多亩,大牲畜1000余头,要继续扩大规模,但因缺乏饲草料,制约了畜牧养殖业规模化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市科技局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这次为扶贫挂钩村送种子,主要是加快大户肯村的青贮饲用作物种植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提升优质饲草供给能力,缓解冬春牲畜缺草矛盾,推动畜牧养殖产业迈上新的台阶,为乡村振兴探索产业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623093655

给挂钩村送饲料玉米种子

微信图片_20210623093715

同乡村两级干部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623093726

走访养殖户查看养羊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23093734

巨菌草长势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