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高俊副厅长赴临沧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俞悦笛    时间:2021-04-08 11: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31日,省科技厅高俊副厅长带队到临沧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市科技局有关临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

听取临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后,高俊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临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在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时候,一是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示范区建设后半程。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的向前推进示范区各项工作。二是实事求是,全面梳理分析示范区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要客观准确判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到认识上到位、工作上到位、措施上到位。

对临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下步工作,高俊副厅长要求,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主线。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这条主线,要把这条主线贯穿于示范区建设的所有工作。二是加强经验模式提炼。通过创新要素的介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带动产业链、价值链,提炼总结创新色彩浓的典型模式。三是全面识别30个发展指标。要围绕科技部开展各示范区指标体系评估工作,对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或者预期完成情况进行逐条梳理全面推进,如研发投入强度要加大力度推进。四是做好示范区预评估。省科技厅将组织邀请国家级专家先期开展临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预评估工作,找出问题、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整改推进。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向省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建议召开一次省级领导小组会议,促使各个省级部门继续支持和关注临沧示范区建设。临沧市也要召开相关推进会,把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再压实。六是加强各示范区深度交流合作。各示范区横向联合的思路很好,可以采取轮流举办经验交流会、可持续发展论坛等形式,加强与21世纪中心和绿技行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举办主体。第七,优化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模式。对省科技厅支持的每年5000万科技创新经费的项目组织管理,要做好项目的顶层设计,遵循项目指南,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布局;要优化项目经费的配置机制,采取揭榜制等方式有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要做好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第八,加强汇报。近期将到科技部对接汇报一次,并进一步落实科技部2020年度和2021年度支持临沧示范区项目。

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张伟处长、社会发展科技处调研员孙进、市科技局邹红局长、戴君华副局长、石和锟副局长及各科(室)、所(站、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