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施晓菲 郭星妤    时间:2021-04-08 11:1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红主持学习。

会上,局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学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组织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二、三、四集,《党史现场汇: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和张从顺、张子权先进事迹等专题视频。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斗争从此有了主心骨,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力推动新阶段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好指定教材,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根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