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科技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红到临翔区开展项目调研工作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张舒 田春梅    时间:2021-04-16 15:5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进2021年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重大科技专项工作,4月14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红带领业务分管领导和项目管理人员到临翔区开展项目调研,临翔区科技局副局长尹红梅陪同。

  调研组深入临沧炼玉陶瓷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高岭土陶瓷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陶、文、旅融合发展研究”项目和公司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合作、共建专家工作站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创建等情况,以及项目实施中需要科技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参观了陶、文、旅融合发展基地、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室等。表示,项目对临沧优势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通过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提高资源利用率,结合陶、旅文化推动乡村振兴,项目选题符合临沧产业发展重点方向。

  在临沧市中泰轻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了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以及年产10万立方高强度加气混凝土砌块轻型建材生产线。邹红局长指出,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加强,城市新陈代谢的速度也日益加快,大量旧的建筑被拆除,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已经成为阻碍城市发展的代谢产物。随着天然砂资源的短缺和砂价的上涨,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利用已经成为新的热点课题。她强调,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的建设是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占用土地的问题,是可再生循环利用利益最大化的一个好项目。并对“新型建材高强度蒸压砌块关键技术研究及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经验做法,做好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为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要进一步规范生产线建设,科学合理进行规划,开展技术攻关,提高产品质量;三是要加强与专业科研团队的合作,引智破解生产核心技术难题,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参观临沧炼玉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参观临沧炼玉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实地查看临沧市中泰轻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立方高强度加气混凝土砌块轻型建材生产线

实地查看临沧市中泰轻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