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施晓菲 沈文娇    时间:2021-04-20 16:1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力度,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切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市科技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旨在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活动当天,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生物安全法》《生态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国土安全》《2021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短视频》等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视频,并在“学习强国”APP中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科技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真正使全局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义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打好维护国家安全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