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到临沧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田春梅    时间:2021-05-10 16:2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掌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科技需求,近日,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组书记、研究员黄丕铂率队深入我市临翔区、云县和凤庆县,就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等工作开展前期调研。

  围绕科技支撑核桃、茶叶、果蔬、肉牛等绿色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凤庆蒲门茶业有限公司、凤庆安石茶花庄园有限责任公司、云县鹏云牧业有限公司、临沧绿源翔蔬菜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在建科技项目实施情况,广泛听取企业、乡(村)关于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同时就下一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等工作与市、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了一定共识。

  调研组表示,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在下步工作中将充分履行好工作职能,抓住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机遇,切实加强与临沧市的上下联动,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乡村振兴全过程,立足解决制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队和科技特派员作用,采取科技下乡、科技培训等方式推广应用一批先进实用科技成果,着力打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典型示范样板。

  市、县(区)科技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凤庆安石茶花庄园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项目

在凤庆安石茶花庄园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