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到临沧调研考察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杨德强   时间:2022-05-18 10:18: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调研农业科技支撑服务我市“三农”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落实云南省农科院与我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力度支持边境小康村建设,2022年5月10日至14日,云南省农科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开学一行到我市双江县、沧源县、临翔区等地调研,市政府副厅级领导路治华、市科技局局长李进学、市农业局二级调研员李文雄陪同调研。

唐开学一行先后到双江自治县勐库镇、华侨管理区、双江农场管委会等地,对秀美茶园建设、古茶树保护工作、茶旅融合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果蔬产业发展、种质资源圃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双江县委、县政府座谈交流;到沧源班洪乡下班坝自然村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10位边境村老支书回信精神,到勐董镇上龙乃自然村考察边境小康村建设,并现场调研了芒摆万亩有机茶园;到临翔区博尚镇调研杂交稻旱种示范、林下三七有机种植等项目,并到邦东乡考察了古茶园管护等工作。

唐开学对临沧市农业产业发展及边境小康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临沧市作为边境地区,已经从“开放末梢”转变成“开放前沿”。要抓好自身优势,依托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统筹农业生产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要采取合理种植、科学管理的方式继续发展好茶产业,持续做强做大茶品牌,夯实茶产业发展基础。要进一步促进茶农增收,实现茶业增效,推动农村发展。要兼顾发展好临沧坚果、中药材、蔗糖等特色农产业,加大科技培训力度,积极为临沧农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要按照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和服务“三农”的要求,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主动为地方多培养“一懂三爱”的技术人才。下一步,省农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临沧农业产业发展所需,在科技支撑、人才培养、生态保护、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为临沧农业产业发展及边境小康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省农科院党政办公室、成果转化处、茶叶研究所、国际农业研究所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