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科技局深入云县开展中药材种植项目调研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李育芬   时间:2022-05-25 08:39: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有序推进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专项的实施,解决临沧中药材种植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促进中药材植项目顺利推进,5月23日,临沧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君华一行到云县涌宝镇开展滇重楼种植项目调研。

云县是云南省最具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之一,药用植物研究开发潜力较大,有滇重楼等珍稀名贵中药材30余种,有滇龙胆、滇黄精等大宗常用药材数百余种,被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云药之乡”。2021年全县药用、食药兼用和新资源食品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5.51万亩,中药材农业总产量达1.18万吨,农业生产总值4.15亿元,产业综合产值达5.75亿元。

在云县涌宝镇的滇重楼种植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滇重楼的长势情况,与种植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目前企业的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滇重楼种植户从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一起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企业以后的发展方向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汉远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