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临沧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在云县启动


来源:云县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徐蔧声   时间:2022-05-26 10:21: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强市建设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会、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县工信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协承办的2022年临沧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于5月23日在云县启动。

启动仪式上,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文军作了致辞,临沧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君华宣布“2022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市、县相关部门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约120余人参加了仪式。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等科技规划和政策,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科技安全等科技规划和政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仪式现场,相关部门和企业联合举办了科技成果主题展,分两个展区,一展区以39家县直部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将防震减灾、禁毒防艾、科学防疫等一系列的科普知识讲解给群众。二展区邀请了四大通信运营商、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通过展示特色产品,送上精美礼品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科技宣传活动,加快理解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意识,使科技创新更好地为公众实现美好生活服务。

科技活动周将持续至5月28日,此期间各参加单位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下乡、科普宣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一系列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科学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