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强服务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沈文娇   时间:2022-06-01 15:22: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5月23日至5月27日,市科技局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读书班系列活动。本次读书班采取自学及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读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谈话等方式进行。

专题党课上,市科技局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联奎同志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为题,从传统廉洁文化发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强化机关政治文化建设的示范引领4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进一步树牢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对推动市科技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集体廉政谈话上,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学同志以集体约谈的方式分别对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并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带头廉洁从政,落实好“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要勤于学习、高效履职、严格修身自律,争做“勤政廉洁”好干部。

集中学习会议上,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临沧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纪律作风有关通报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读书会活动上,2名同志以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行了交流发言,3名同志进行了互动点评。大家结合各自本职工作,交流了对于开展作风革命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认识,并对下步如何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读书会活动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成效。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切实推进作风革命,大力提高科技管理工作效能开展了交流研讨。李进学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要求,要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工作效能、锻造坚韧毅力,充分发挥“领头雁”“火车头”表率作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马上就办,马上落实,马上反馈”成为工作新常态,为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