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县引进优质饲草新品种示范种植


来源:凤庆县科技局    作者:罗玉芳   时间:2022-06-10 10:20: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促进全县畜牧业健康快速高效地发展,筛选出适应性强、产量高、适口性好的优质饲草料品种,经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饲用植物创新团队科技人员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雪山镇饲草种植和畜牧产业发展现状及不同海拔区域饲草品种结构分布情况后,县科技局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引进热研4号王草在雪山镇中山村示范种植。与黄竹草相比,热研4号王草蛋白含量、产量更高,适应性更强。

为夯实技术服务基础,6月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县科技局深入中山村开展热研4号王草种植技术现场培训,技术人员就热研4号王草的种植方法、水肥管理等相关技术进行讲解。

下一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将持续跟进技术服务与指导,适时分阶段对热研4号王草出苗、长势及产草量进行监测,详细记录数据,对比分析各项数据,通过热研4号王草引进种植、饲喂评价、栽培示范,探索出可实施、可复制、可推广的热研4号王草产业发展模式,推进全县畜牧业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