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向沧源自治县捐赠“热研4号”王草种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沧源佤族自治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鲍凯   时间:2022-06-29 09:56: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充分发挥云南省沧源县肉牛产业科技特派团职能作用,促进沧源自治县饲草、畜牧产业高效快速健康发展,针对沧源自治县畜牧业发展过程中良种繁育滞后、标准化程度低、饲养管理落后、肉牛产业链短等技术问题,6月25日,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向沧源自治县捐赠100亩“热研4号”王草种,其中,勐来乡永安村77亩,勐董镇坝卡村15亩、龙乃村5亩、永冷村3亩,目前,各村已全部完成栽种。


近年来,在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的帮助下,沧源自治县大力发草畜等支柱产业,探索出了一条依靠科技支撑发展草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这次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在沧源自治县大力推广种植“热研4号”王草养牛模式,对提高种植户的牧草科学种植意识,推进全县畜牧业发展健康可持续,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

热研4王草系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由象草和美洲狼尾草杂交而成,富含大量丰富的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生长快,产量高。热研4王草在平地产量可在20-30/年,每亩王草每年可出栏4.5头肉牛,是肉牛养殖的极佳青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