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耿马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赴临沧甘蔗综合试验站调研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戴红卫   时间:2022-06-29 10:0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快推进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了解和掌握临沧甘蔗综合试验站繁殖和示范甘蔗新品种(系)病虫发生为害及生长情况,做好做实体系任务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支撑临沧蔗糖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作用。2022年6月27日,省农业科学院甘蔗遗传育种与应用团队首席科学家、云南省耿马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吴才文研究员率甘蔗研究所、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植保岗位科学家黄应昆研究员、省甘蔗产业技术体系植保岗位专家王晓燕副研究员一行5人到临沧进行调研。

在甘蔗综合试验站幸福基地调研时,吴才文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对国家体系甘蔗新品种区试、国家体系甘蔗登记品种展示、省体系甘蔗新品种区试、云南省生态育种试验等课题84个品种材料的病虫害发生危害及生长情况汇报。同时,查看指导了云蔗11-3898、云蔗12-1185、云蔗14-1313、云蔗15-505、中蔗6号等新良种示范、甘蔗温水脱毒种苗示范和甘蔗螟虫绿色防控示范等工作。期间,黄应昆研究员重点就螟虫、蓟马、梢腐病、黑穗病、锈病、花叶病等重要病虫害的诊断识别、发生规律、为害特点、综合防控及应急防控对策措施和科学防除杂草、药害识别等进行了指导。


通过调研,调研组全面掌握了临沧综合试验站繁殖和示范甘蔗新品种(系)的主要病害种类及危害情况,明确了各新品种(系)对主要病害的抗性,为新品种筛选及合理布局、推广应用提供了依据,为临沧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