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与沧源自治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在班洪乡举行联合共建科普活动室捐赠仪式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沧源县工信局 鲍凯 李卫忠   时间:2022-07-19 08:38: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2020年7月16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与沧源自治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联合共建科普活动室捐赠仪式在班洪乡班洪村举行。云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李德轩、临沧市科技局副局长许新荣、沧源佤族自治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施贵忠、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人民政府副乡长赵乐乐出席捐赠仪式,并为班洪村科普活动室揭牌。

李德轩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科技支撑引领服务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要性,以科普活动室为基础的多层次、多功能的科普服务设施网络,将科普触角延伸到全乡各个角落。后期省科技厅将围绕沧源县产业发展需求,结合云南省科技特派团、特派队及特派员工作,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农民科学素质提升。本次科普活动室共建活动,云南省科技厅在班洪乡班洪村和南板村建立了科普活动室,为两村捐赠了捐赠了电脑、打印机及农村实用技术书籍等。

科普活动室是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民心工程的主要阵地,帮助农民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通过科普活动室建设,使“科技下乡”成为科技“常在乡”,建立科技下乡长效机制的有效手段,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