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耿马县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技特派队座谈会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耿马县工信局 腾万友   时间:2022-07-19 08:41:3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5日下午,耿马自治县在孟定班幸社区召开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技特派队座谈会。

座谈会上,受县委书记、临沧边合区党工委书记胡兴才同志委托,县委常委、孟定镇党委书记杨正鹏代表“四班子”对科技特派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立足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需要,组织调动全省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力量主动服务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边固防战略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的重要举措,是推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具体举措,是践行省委、省政府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举措,是耿马发展和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现实需要。

会前,胡兴才书记接见了科技特派队员一行,他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政治上关爱,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在政治上充分给予科技特派队员关爱,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努力为科技特派队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要在生活上关怀,全面保障好科技特派队员生活需求和自身安全,努力解除各位队员的后顾之忧;要在工作上关心,全力协助科技特派员工作,让各位队员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实现新业绩。

座谈会上,杨正鹏要求各科技特派队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工作开展过程安全高效;要围绕孟定七个边境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目标、需求、党建等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梳理产业发展思路,结合边境村农业特色、农村现状、农民基础,让科技成果在边疆大地开花结果;要切实增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科技特派员工作走深走实,真正为耿马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贡献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技特派队队长省农科院国际所李立池所长表示,下一步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围绕边境村产业发展、农业难题、短板弱项、需求、目标等工作,为边境村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持,把科技特派员工作做到走深走实、落地落实。

会上,张剑魁镇长介绍了孟定基本情况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工作开展情况。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七个边境村支书参加座谈会,随后科技特派队员入村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