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转】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开学深入云县凤庆等地调研考察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作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时间:2022-07-19 08:48: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对农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在沧源县参加完边境小康 农科先行”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技特派队启动仪式后,2022年7月14日至16日,院党委书记唐开学继续深入临沧市云县、凤庆等地调研考察,与凤庆县委书记陈礼军、常务副县长陈正华、云县副县长李海龙等就当地农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临沧市科技局局长李进学陪同调研。

唐开学先后调研了云县漫湾镇白莺山村茶树演化自然博物馆、昔宜康养休闲小镇建设、凤庆产业园区、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地茶叶、核桃等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唐开学指出,云县、凤庆县发展茶叶、核桃产业传统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扎实、社会认可度高,特别是近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绿色食品牌打造,按照临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谋划、科学规划、真抓实干,取得了可喜成绩,为今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唐开学建议,两地在农业主导产业发展方面,一要突出重点,统筹发展好重点支柱产业。要把发展茶叶、核桃两棵树作为兴边富民的重要抓手,采取合理种植、科学管理的方式持续发展好茶叶、核桃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惠及广大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要攻克难点,加强卡脖子关键技术研究。要加强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联合攻关,对白莺山茶叶进行全面系统的鉴定考察,对茶叶品质有关数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建立健全数据库,用科学数据来支撑产业发展;对影响核桃品质的脱壳技术、抗氧化劣变调控技术等关键环节要加大攻关力度,使产品质量更优、档次更高,更加符合市场需要。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擦亮金字招牌。要充分利用好白莺山包含本山茶、二嘎子茶、黑条子茶等11个茶种的自然资源禀赋,擦亮陈宗懋院士提出的白莺山村茶树演化自然博物馆金字招牌,围绕如何做实做好自然博物馆,用结果导向倒逼白莺山茶叶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凤庆核桃产业要注重延链补链强链,把凤庆核桃加工做强品牌、做出影响力;要继续打造滇红红茶这一响亮品牌,保持其在红茶界的传统优势。唐开学表示,省农科院作为全省最大的农业科研单位,将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为政府、企业和三农做好科技服务。

院党政办公室、成果转化处、茶叶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审核:胡强)

  

考察白莺山茶树演化自然博物馆

考察凤庆产业园区发展规划

调研滇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