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科技局到云县开展特色产业调研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作者:田春梅   时间:2022-10-21 15:52: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作用,充分发挥临沧丰富的热区资源优势,利用季节性闲置土地发展热带产业,复合种植增加农民收入,落实招商引资相关工作。近日,市科技局邀请巍山县聚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褚丰鑫一行到云县开展热带特色水果产业调研。市科技局局长李进学、副局长许新荣和云县副县长李海龙参加调研。

在云县康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释迦果基地,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释迦果优质品种改良、良种繁育基地示范点,听取了释迦果优质品种、来源、示范数量、及示范品种的生长现状等情况介绍,并对释迦果优质品种改良示范点非常看好,给予了肯定。针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状况和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对企业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又深入云县幸福镇开展百香果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

云县的自然条件和气候优势凸显,除了现有的主导产业外,热带高值错季水果种植是云县的优势,调研组对释迦果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总结提炼释迦果种植、采后处理等好的经验做法,为周边热区发展特色农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二是要进一步规范释迦果基地建设,科学合理进行移密,不断提高释迦果品质;三是要加强与专业化科研团队的合作,引智破解延长释迦果产业中的核心技术难题,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云县忙怀丙茂村实地查看四季香水柠檬种植地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