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培育新型研发机构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庆县科技局    作者:罗玉芳   时间:2022-11-09 09:44: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南中医药大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成立了云南云岭药用资源创新研究院,拟入选云南省2022年新型研发机构初创型培育对象。目前,云南云岭药用资源创新研究院产业基地已落座在美丽凤庆,将整合省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医院和食品生产企业,利用其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民族特色,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产业优势。

云南云岭药用资源创新研究院以云南省中医药学分子生物重点实验室作为主要研发基础平台,与云南现代民族工程中心、深圳大学药学院、云南省农业科学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联合构建战略合作。该创新平台将聚焦核桃健康食品及功能性食品的研发、以中医药、民族医药理论食疗科学支撑,在中医药治末病理论体系下,开展以核桃为主的中医药健康产品、特异食品、生物制造关键技术和质量标准研究,逐步形成以中医药健康产品为特色的全产业链创新体系,赋能凤庆核桃产业园区精深加工产业高值发展。